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张路:曼城3000万买1人赚翻

2014-07-05 16:39 新浪体育

207
  北京时间7月5日,世界杯两场8强战落下大幕,德国1-0力克法国率先挺入四强,巴西虽然也2-1拿下哥伦比亚,但却付出了内马尔受伤和队长蒂亚戈-席尔瓦停赛的代价。张路指导在做客新浪《世界杯道中道》时点出了巴西和德国的问题,东道主的进攻乏善可陈,而德国虽然赢球但球队状态也堪忧。
  >>> 点击进入《世界杯道中道》专题
  两场四分之一决赛,4个进球没有一个是运动战进球,张指导分析称这是淘汰赛都注重防守造成的:“淘汰赛阶段都注重防守,定位球成为关键,你看巴西德国攻击力这么强,但阵地战都打不进去,只能靠定位球。法德精彩的运动战镜头并不多见,通过这个进球发现,德国头球效率最高的还是胡梅尔斯,虽然他们有很多个高点争头球,但最好的还是胡梅尔斯,对方是用最高大的瓦拉内来盯防,但还是没能防住胡梅尔斯。而巴西的进球同样也是团队结果,弗雷德和大卫-路易斯吸引了对方大部分防守兵力,给后面的席尔瓦创造了很好的进球机会,一下为巴西打开了局面。”
  大卫-路易斯的世界波任意球成为关注焦点,詹俊说:“上赛季从英超[微博]到欧冠,我喊他的追魂无影脚喊了一个赛季没出来,结果到世界杯出来了。”而张指导则从人体构造方面解读了路易斯的这个世界波:“路易斯这个进球他的脚法比较怪,他是用脚弓推,但脚弓推出这样的力量不太多见。路易斯这个呢,他长得是外八字,所以他发力比别人好,这是身体结构的问题,要是正常人推还推不出这么大的力量来,速度快的情况下空气阻力会让球很飘忽,还有下坠。”
  虽然巴西德国都是赢球晋级,但比赛中也都暴露出了问题。“4个定位球进球,掩盖了几个队的一些问题。尤其是德国,队员普遍状态不好,有可能受到流感的影响,我觉得他们有些跑不起来,比前几场跑的明显少了,技术失误也很多。我们期待的两个边路的团队进攻,他们没有打出来。巴西这边就是进攻乏善可陈。”张指导说,“而德国还有一个问题,法国有针对性的采用格里兹曼进入首发,出乎我们意料,他们猛攻格里兹曼这一边猛攻拉姆,压制住了德国的边路进攻。这个安排很成功,格里兹曼是昨天一个奇兵,也是法国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博阿滕和拉姆经常被牵制住了,很难再去进攻。”
  “法国利用格里兹曼还是起到了威胁,他们的长传准确性非常高,传跑时机拿捏的非常好,这个不容易。他们的这个反击有点像意大利的反击,意大利打德国就是这么打,我收着你反正攻不进来,我突然一脚长传就打你身后,法国借鉴了意大利的这种打法。德国队知道格里兹曼能突破,但就是防不住,拉姆都防不住他,这就说明他的能力还是很不错的,这个队员将来前途无量,会有人出高价。一个格里兹曼和瓦尔布埃纳,把德国搅的够呛,本来勒夫让拉姆回到边后卫是想让这一路的进攻打起来,但被法国的布置打乱了,我们期待的德国那种团队进攻始终没有出现。”
余下全文(1/3)
巴西 巴西球迷来报到:打起精神!
热门评论 发表评论
  • oldhuang 2014-07-05 18:38:50
    哈哈,外八字,中国的足球体校一律不收!象梅西这么矮的,一般也不收!
  • 手机用户 2014-07-05 18:05:23
    张指导嘴上功夫一流,世界上随便哪支强队如果都请你去执教,肯定能拿冠军!
更多评论(207)
球迷交流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