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刘晶捷:巴西天才毁于职业联赛

2014-07-13 09:12 新浪体育

  (北京广播网讯)北京时间7月13日凌晨,2014年巴西世界杯季军战在巴西利亚的国家体育场打响。荷兰3比0击败巴西首获季军,巴西名列第四。第3分钟,范佩西点球命中。第17分钟,布林德再下一城。第91分钟,维纳尔杜姆锁定胜局。对于巴西队再次的惨败,足球评论员刘晶捷在北京体育广播《雄鸡唱晓》节目中认为斯科拉里的变阵没有达到预期效果。
  刘晶捷认为,虽然斯科拉里吸取了上一场的教训,阵型由433变为451,把上一场有失水准的球员基本换下,但上半场早早的两个丢球使得防守没有达到预期,整体防守没有改善。左路的马克斯维尔是败因所在,队友不习惯他的风格,进攻时没人给他传球,身后反而留下很大空裆。这场比赛荷兰的三个进球都是从左路打进的,这和他的攻防作用没有实现有很大关系。巴西的中场拦截也是越踢越急,下半场出现很多野蛮动作,一点也没有桑巴足球的风度,荷兰取胜在情理之中。 
  虽然本场比赛巴西队丢掉3球,但刘晶捷认为巴西的防守实力不比2002年那一届差,只是前场技术型球员少,内马尔伤了之后,进攻没有人去带领。目前的巴西队天才在减少,除了内马尔,有技术能让人眼前一亮的球员,如达米扬、甘索,十七八岁的时候被认为是超新星,二十四五岁的时候就已经走下坡路,甚至和国家队无关了,这都是被职业联赛毁掉了。(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编辑:leano)
巴西 巴西球迷来报到:打起精神!
热门评论 发表评论
  • tanto9527 2014-07-13 20:17:50
    25岁的帕托被作者吃掉了?
  • 全球达人 2014-07-13 13:26:17
    功利足球!
  • 明日后三见 2014-07-13 09:29:17
    卡卡也是被职联毁了
更多评论(1443)
球迷交流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