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巴西足球需“倒退”找回美丽

2014-07-13 16:40 法制晚报

0
  法制晚报讯(文/记者 钱业)一场半决赛加一场三四名决赛,东道主被灌了10个球,彻底跌入耻辱谷。促使巴西足球去改革,这或许就是惨败的意义所在。
  今晨赛后,外媒纷纷表示,巴西足球最好的改革方式就是回归传统,足球王国的希望还在,它存在于卖力高唱国歌的球童里,它存在于赶大早排队买球赛门票的孩子里,它存在于剃着内马尔发型的少年里……
  回归传统 巴西足球需“倒退” 重新找回美丽足球
  英国《镜报》称,惨败之后的巴西应该怎么办?我们希望能把时间调回来,调回那支会踢美丽足球的巴西队。在这届世界杯开始前,我们希望巴西队能够奉献给大家快乐的桑巴,但事实证明,美丽足球只是一个幻想,是一个正在消逝的记忆。
  回头看看巴西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他们依靠裁判的帮助才赢下了和克罗地亚的揭幕战,他们和墨西哥队的比赛也是挣扎前行,甚至对阵喀麦隆队的比赛也并不能算得上一场完胜,八分之一决赛战胜智利队也依然存在运气成分,与哥伦比亚的比赛只能算踢了半场好球。
  之后的半决赛和三四名决赛,五星巴西居然被灌了10个球,这简直令人难以置信。巴西不再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
  在英格兰,每个人都在谈论英格兰的短板和改革问题,在巴西,这个问题显得更加急需。巴西足球未来往何处走,现在看来只有“倒退”一条路可以走。巴西足球需要把那些使之成为伟大足球的东西找回来。
  最近几年,他们放弃了进攻的天赋,远离了对于足球的热爱。与此同时,巴西足球变得实用、务实,和欧洲足球越来越趋同,这个进程也是巴西足球堕落的开始。
  这一届的巴西队只有内马尔和大卫·路易斯算得上是巴西足球的传承者,他们身上还可以看得到天赋闪现,其他大部分球员都只能算是水货或巴西足球风格的破坏者,像古斯塔沃、费尔南迪尼奥和儒尼奥尔。
  内马尔被视若珍宝,原因就是他在今天的巴西如此的与众不同。
  问题颇多 足协成骗子集中营 整个联赛一片混乱
  如果说巴西队能够从历史中找到参照点,莫过于1950年巴西世界杯,那一届世界杯之后巴西经历了一次阵痛,但是仅仅8年之后,巴西就又迎来了一个黄金时代,他们赢得了1958年的世界杯,然后又在1962年和1970年分别夺冠。
  在重新站起来之前,巴西恐怕还有一段黑暗时期要度过。不过这一次的巴西显然要经历更长时间的等待,因为现在巴西足球的问题比1950年要大得多。
  巴西足球需要修补的地方太多,甚至都不知道应该从哪里开始。首先是巴西的国内联赛,整个联赛是一片混乱,巴西足协被认为是骗子集中营,在管理层面缺乏有才能的人顶上来。
余下全文(1/3)
巴西 巴西球迷来报到:打起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