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桑巴军团扩大耻辱纪录 主场球迷倒戈举牌抗议主帅

2014-07-14 03:26 京华时报

0
《京华时报》版面图
  五星巴西西是世界杯杯历史上最成功的球队,但出现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绝对是史上最差的巴西队,没有之一。当半决赛惨遭德国战车屠戮之后,鸡肋的三四名决赛成为了东道主球队挽回颜面的最佳机会。在赛前几乎所有人认为荷兰已经无心恋战,但橙衣军团干净利落地给伤痕累累的桑巴军团又补了一刀,将东道主的各种耻辱纪录继续刷新。
    纪录
  桑巴军团扩大耻辱纪录
  世界杯季军争夺战落下帷幕,东道主完败,桑巴军团的各项耻辱纪录也继续被刷新。
  在本届巴西队“横空出世”之前,世界杯上失球最多的东道主是1954年的瑞士队,他们那届比赛中一共丢掉11球,而巴西队在大战荷兰之前,已经以11个失球追平瑞士,成为史上失球最多的东道主之一。遥想2010年,即使是史上唯一小组赛出局的世界杯东道主南非队,好歹也三军用命击败了法国队,算是给了全国人民一个交代。
  而在败给荷兰之后,再添3个失球的巴西队,继续扩大着自己的耻辱纪录,以7战丢14球的“佳绩”,成为了自1930年以来,世界杯84年历史上失球最多的东道主,也将本届杯赛失球数并列第2的喀麦隆和澳大利亚(均为9球)远远甩在身后,一举打破了桑巴军团自己的单届世界杯失球纪录(1938年世界杯的11球)。五星巴西也由此成为自世界杯扩充至32强之后,第3支单届世界杯失球达到或超过12个的球队,而前两支分别为鱼腩球队沙特(2002)和朝鲜(2010)。
  本场比赛,范佩西在开赛第85秒打入的进球是世界杯史上第2快的点球,仅次于1974年世界杯决赛时,同胞内斯肯斯第55秒打入德国球门的点球。而打入荷兰队第2球的布林德,则射入了个人自2014年2月代表阿贾克斯对阵乌德勒支破门后的首粒进球。这样的东道主,在不断刷新自己的耻辱纪录的同时,还在帮助对手刷新成绩,着实让荷兰队体会到了什么叫“宾至如归”的热情。
  帅论
  斯帅狡辩成绩超前任拒绝辞职
  继半决赛1比7被德国羞辱后,东道主巴西队昨天在三四名决赛中又0比3败给了荷兰,五星巴西在这届世界杯上颜面尽失,但是斯科拉里依然表现得强硬无比,他强调自己的成绩比两个前任都好,而且拒绝辞职。
  斯科拉里并不认为自己的执教成绩不能接受,甚至他还强调道:“在我执教生涯中的三届世界杯里,我每次都至少带队进入了4强。我对于我所经历过的一切都不后悔。虽然半决赛1比7输给德国队是巴西国家队历史上最糟糕的一天,但请往积极的方面想一想吧,在2006年和2010年我们还没有进入半决赛呢。”
余下全文(1/4)
巴西 巴西球迷来报到:打起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