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爱亦难别更难 巴西创纪录惨败青年人才流失是弊端

2014-07-14 04:28 重庆晚报

0
爱没那么简单
  时间:
  7月13日星期天
  事件:
  三、四名决赛,巴西0比3荷兰
  心情:
  相处越久发现缺点越来越多
  享受了最初的蜜月,经历过激烈的争执,我们终于走到了痛苦的磨合期。你不如想象中的完美,也不再是初见面时的无暇。时间让你的所有缺点都暴露出来,巴西0比3输给荷兰,是最痛苦的一次领悟。两天之前,号称誓夺第六冠的巴西队在半决赛1比7输给了远道而来的德国队,往日轻灵漂亮的桑巴足球荡然无存,全国上下哭成泪河。仔细体会,更多让我如鲠在喉的难受之处———当德国媒体披露出世界杯涉嫌假球那一刻,我全身上下都丢掉了安全感,这个世界上最高水平的足球赛事,却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恶劣口碑。当我依然坚持,我相信这只是误会。
  原来爱情没那么简单,轰轰烈烈之后终于进入了缓冲时期。这个时候我们都需要冷静,需要反省。不过,我依然爱你,哪怕你满身都是缺点,我也会学着接受。四年之后,我希望会等来更成熟的你。
  过程
  你把我灌醉、你让我流泪、你让我心碎———
  巴西1比7德国
  诛心之耻
  这一刻,54年前的“马拉卡纳惨案”被原谅,取而代之的是“米内罗惨案”,在家门口创纪录地以1比7惨败给德国,注定成为巴西的国耻。
  啜泣的巴西儿童、哭着尖叫的女人、一言不发的老人……巴西人的眼泪随着电视镜头飞遍了全球各地,在贝洛里奥臧特的机场、在圣保罗的酒吧、在里约的大街小巷,整个巴西都在哭泣。
  变本加厉的是,昨晨的三四名大战,巴西队以0比3再度惨败,承载着全国人民梦想和希冀的五星巴西被扒得裤衩都不剩,赤身裸体的他们彻底被定义为“史上最差巴西”。这是整个国家的失望,整个国家的葬礼。
  斯科拉里难辞其咎
  惨败荷兰之后,斯科拉里依然玩嘴皮子功夫:“我认为球队踢得不差,比分不应该是0比3。”但现实却是,斯科拉里注定会成为米内罗惨案的始作俑者,被钉上耻辱桩。
  “我赢了联合会杯,世界杯进入了四强……我率队打了三届世界杯(2006年带葡萄牙),三届都进入四强。”曾经率队为巴西镶上第五颗星的斯科拉里,在舆论压力之下已然恼羞成怒。
  斯科拉里终于为自己的固执付出代价,其战术思想也跟不上世界足坛突飞猛进的足球理念。世界杯之后走人已是板上钉钉,包括瓜迪奥拉、佩莱格里尼在内的世界级名帅都成为潜在候选,只是巴西足协能不能接受把国家队的帅印交给一个外国人。
  人才凋零铁打事实
  当然不能把所有板子都打在斯科拉里身上,年轻的巴西队输得一塌糊涂,也侧面反映出巴西人才凋敝的事实,自2002年重回巅峰后,接下来近10年的时间里,巴西队都在不断延长罗纳尔多、小罗[微博]等一批老将的生涯,眼下的巴西除了内马尔、席尔瓦,其余都属于二三流球员。
余下全文(1/2)
巴西 巴西球迷来报到:打起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