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输球破纪录股市破魔咒:对罗塞夫不好都是市场利好

2014-07-14 05:38 成都商报

0
  世界杯惨败不仅会对参赛队人民的心情造成难以平复的伤口,还会对他们的“口袋经济”形成重大打击。  自1954年以来,全球股市频频遭遇“世界杯魔咒”。美国标普500指数在过往15届世界杯期间,仅有3次上涨,下跌概率达到80%。仅看举办月6月,该指数的平均跌幅为1.62%。本届世界杯,西班牙、荷兰等地的股市也纷纷在国家队失利后在遭遇重挫。
  但是出现了一个特例。那就是东道主巴西,虽然巴西队在最后两场比赛遭遇2连败,耻辱地吞下10球破纪录,但巴西股市却“逆势上扬”,上涨1%。
  “世界杯魔咒”
  37场失利导致25次股市下跌
  “世界杯魔咒”这个结论是伦敦金融学院教授亚历克斯·艾德蒙斯得出的,他长期致力于大型体育赛事对市场经济影响的研究。而他对世界杯的研究结果表明,比赛的失利所造成的经济损失远比表面上看起来要严重得多。
  在查阅了所有股票发达的地区后,艾德蒙斯教授发现在世界杯中输球球队所在地区,股票指数的降低幅度要大于世界市场的浮动幅度。而据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统计,世界市场的浮动指数为0.2个百分点。而那些对足球有着近乎疯狂感情的国家和地区,尤其是英格兰[微博]、意大利和西班牙,他们的下降幅度往往要在0.6个百分点以上。这点在卫冕冠军西班牙被荷兰5比1一顿痛揍后体现得尤为明显。第二天,西班牙的股市下降了1个百分点,而全球整体股市市场则上涨了0.1。同样的,在意大利以0比1输给哥斯达黎加、出线形势严峻后,第二天全球整体股市市场指数与之前持平的情况下,意大利的市场指数下滑了1.5个百分点。
  通过分析,艾德蒙斯最终发现了世界杯小组赛中的37场失败中的25场导致了当地的市场经济下滑,股市下跌。在世界杯半决赛,荷兰队输掉与阿根廷队的点球大战后,荷兰的股市下滑比全球多了整整一个百分点。“理论上来说,股票价格只会遵循一些基本经济学因素。”艾德蒙斯教授解释道,“但这只会当交易者是机器人时才会发生。现实中的交易者是人—————会被情感所左右的人。”
  巴西逆势上扬
  “对罗塞夫不好的消息都是市场利好”
  按照以上推断,巴西在遭遇两场惨败后,股市应迎来大熊市。“这场失败实在是奇耻大辱,会让你怀疑这是否会对巴西人的心灵造成创伤。人们或许会想,看,我们的经济很糟糕,没啥增长的盼头,现在我们连一支优秀的足球队都没有了。”经验丰富的巴西经济观察者杰弗里·丹尼斯之前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
余下全文(1/2)
巴西 巴西球迷来报到:打起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