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职业足球毁了桑巴足球 巴西找回自己才能赢回未来

2014-07-14 13:53 大众网-齐鲁晚报

24
  巴西队又输了,继半决赛1:7负于德国之后,他们又在三四名决赛中大比分败在荷兰脚下。巴西怎么了?连续的失利是一时疏忽,还是在所难免?现在的巴西足球面临着一个最为尴尬的现实,足球人才被欧洲一步步挖空。这一点直接体现在了巴西本届国家队身上,平民化的巴西队不仅难有闪光点,更要命的是巴西输掉的不仅是现在,还有未来。
  真实的巴西足球
  巴西是足球巨星的摇篮,从当年的贝利到罗纳尔多、小罗,几乎每一个时代,巴西都有至少一个巨星诞生,正是因为如此,巴西足球受人尊敬,更令人向往,球员的青少年时代,似乎不到巴西这块足球王国走一走,都难成才。
  在巴西国内,一个十六七岁的孩子,出名的最好方式就是踢球。世界杯采访期间,记者在巴西,感受最深的便是足球早已融入巴西人的生活,走在大街上,不仅随处可以见到踢球的人,而且据说巴西有些免费的球场,预定已经到了后年。
  在巴西的每一个城市,除了足球,随处可见的便是贫民窟,而对于贫民窟的孩子们而言,足球不仅是他们的玩具和游戏,更是通向成功的捷径。贝利、罗纳尔多、小罗,包括内马尔在内,都是出自贫民窟。榜样的作用让人无法抗拒,每一个踢球的孩子都想成为内马尔,足球不再是游戏,而是改变生活的工具,很多巴西的孩子认为踢球是赚钱的最好途径。
  当巴西涌出一个又一个的球星时,人们总认为是巴西青训产生出好的球员,于是纷纷来到巴西,开始一个又一个的球星梦。
  职业足球毁了桑巴足球
  在巴西人的字典中,足球并非意味着最后的胜利,而是要有各种花哨的动作,眼花缭乱杂耍般的过人,桑巴足球由此而来。然而随着职业足球在全世界的盛行,桑巴足球固然好看,但在现实的人们看来,却不实用,特别是欧洲开启发展整体足球模式以来,桑巴足球渐渐失去了昔日的魅力,如今的巴西队早已不再桑巴,而变得更加的功利。
  巴西人热衷于花哨的动作,这点记者在沙滩足球中也能够完全体会到。完成一个漂亮的过人动作后,巴西人都显得有些洋洋得意,甚至不管球队的输赢,业余足球自然可以享受桑巴,但职业足球要的是胜利,要的是成绩,当一批又一批巴西球员远赴欧洲淘金,他们的桑巴味道已逐渐被职业足球的功利所取代。如今,即便是在巴西国内联赛也很难看到纯正的桑巴足球,取而代之的是功利的职业足球。
  职业足球的风靡除了渐渐弱化桑巴足球的视觉效果外,更致命的是当全世界肆无忌惮地在巴西搜罗足球人才、当巴西的俱乐部为了经济利益拼命推销手中的球员,“足球王国”其实已经开始遭遇了年轻新秀和希望之星匮乏的尴尬。
余下全文(1/3)
巴西 巴西球迷来报到:打起精神!
热门评论 发表评论
  • 手机用户 2014-07-14 14:03:09
    差距uuvu犹犹豫豫参与用车玉堂春推销员比你不用太邪恶哦姑方法
  • 手机用户 2014-07-14 14:02:15
    CC查查查查查查查查查查查查查查查查查查查查查查你们那边女你下班醋还是卡夫卡v就不给机场南你放假福方便v好v古巨基吵架
  • 手机用户 2014-07-14 13:59:55
    发挺好错哦宿舍人如盒子控制住vv舅舅家这可是两点开公司,今夕何夕郭德纲地告诉vv死对头刚打开哇夫妇哟哟哦三四天图u是好看可大可小摩西摩西看到了舒舒服服ii索道韩红i没密码胡椒粉宾馆大部分v你妈妈明明几年级你猜猜v个vv该吃吃查查查查吃不吃
更多评论(24)
球迷交流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