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足球王国让世界杯更“疯狂” 桑巴国度铭记传奇

2014-07-15 11:38 南方日报

0
  随着意大利籍主裁佐利的一声终场长哨,4年一度的世界杯在传奇的马拉卡纳球场落下了帷幕。连续4届闯进4强的德国人终于如愿以偿捧起了大力神杯,“钢铁战车”有了一个全新的外号——“四星德国”。   
  32天、32支球队、64场比赛,狂热的足球迷为此等足4年,而事实证明,无数人都热切地翘首以待的东西,确实有值得期待的价值。当足球回归到桑巴的故乡巴西,一切都变得不太一样。也许是桑巴的国度给世界杯营造出无与伦比的气场,让人们习以为常的元素在本届世界杯上多了值得纪念的价值,例如,颇具争议的裁判、悲情的老将、精彩的进球,还有一连串的纪录。
  裁判:争议判罚不断
  一个优秀的主裁判,有能力让比赛变得像没有裁判一样。他们是绿茵场上必不可少的角色,但绝不能是主角。真正决定比赛、主宰胜负的,应该是球员本身。从这个角度看,本届世界杯上,有几名裁判的表现,绝不能称之为“一个优秀的主裁判”所为。
  在揭幕战中,日本籍主裁西村雄一的表现就颇具争议。当比赛进行到第69分钟时,巴西和克罗地亚还保持着1比1的均势,胜负难料。当时巴西前场正发动进攻,禁区内的弗雷德拿球后准备转身射门,贴身防守他的洛夫伦手上虽然有一个拉人动作,但动作极小。弗雷德仿如“沾衣就倒”一般应声倒地,西村雄一稍有犹豫,但还是判给了巴西队一个点球。尽管克罗地亚队的几名球员围上来表示抗议,但西村雄一还是维持原判。
  西村雄一颇具争议地送给巴西人进球机会,而与之相反的是哥伦比亚籍边裁罗尔丹。在墨西哥与喀麦隆的小组赛中,他在30分钟的时间内,就扼杀掉了多斯桑托斯的两个合法进球。本来墨西哥人可以取得一场3比0的大胜,但罗尔丹的两个莫须有的“越位”判罚,让3个净胜球最后变成了1个。
  当然,不得不提的还有苏亚雷斯的“咬人”事件。在乌拉圭与意大利的小组赛生死战中,苏亚雷斯在第80分钟咬了一口基耶利尼。尽管受害人跑到主裁判罗德里格斯身边,向他展示咬痕,但主裁判却视而不见,并没有向苏亚雷斯掏出红牌。虽然赛后国际足联对苏亚雷斯作出了禁赛的追加判罚,但仍无法改变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小组出局的尴尬现实。
  进球:并列历史第一
  格策在决赛的第113分钟打入的一粒进球,让德国队如愿登顶。对“日耳曼战车”来说,这无疑是一粒金子般的进球,而对本届巴西世界杯来说,其意义同样重大。因为它的出现,让本届世界杯的总进球数达到171粒,追平了法国世界杯的总进球数。巴西世界杯就此与16年前的法国世界杯并列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总进球数最多的世界杯。
余下全文(1/3)
巴西 巴西球迷来报到:打起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