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闷赢!板凳门神回报主帅信任 阿根廷夺冠梦仍靠梅西

2014-07-11 10:03 南方日报

0
  闷战!120分钟,阿根廷队和荷兰队加起来一共只有15次射门,其中5次射中门框以内。而之前比利时队在一场比赛中就有39次射门。这是第二场世界杯半决赛,阿根廷队和荷兰队有很多相同的地方,双方的疑虑都多于自信。荷兰队可以说在干脆利落地击败了世界冠军西班牙队之后,一场踢得比一场迟疑。阿根廷队也是如此,一场场向前挪动,却始终没有一个优于任何对手的战术系统。此外两支球队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进攻力量很强,防守相对薄弱。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荷兰队532,阿根廷队4231,都以防守为主,这种对局的结果肯定是双方刺探多于刺杀。或许是由于前一天巴西队的溃败,两队踢得更为小心翼翼,两名主帅的目的很明确,绝不失误,绝不首失球,这场半决赛打成闷战就不奇怪了。
  荷兰队一次次回到后场重新再来,阿根廷防区的最后三十米没有受到威慑,既然荷兰队不紧逼,阿根廷队不压上,比赛自然变成了时间的流失。两场半决赛形成了鲜明对比。
  要什么美丽足球!阿根廷人要的只是结果。他们赛前就表明心志,要用防守反击和荷兰人周旋到底,而当防守反击也无法改变比赛走向点球大战时,还有门将罗梅罗挺身而出。半决赛凭借点球大战4比2战胜荷兰队,阿根廷人24年后重返世界杯决赛。
  板凳门神回报主帅信任
  梅西在赛后被阿根廷媒体打出5分的低分,他没能在这个夜晚率领球队突破重围。但阿根廷有了新的英雄——扑出两粒点球的门将罗梅罗。赛后,梅西主动走向罗梅罗拥抱了他,表示对他的感谢。
  萨韦利亚坚持用罗梅罗出任球队首发门将的决定,遭到了外界不少质疑。因为罗梅罗即使在他所效力的俱乐部摩纳哥队也没能坐稳主力位置。
  扑出弗拉尔和斯内德[微博]的两记点球,板凳门将罗梅罗在这场与荷兰队的半决赛中回报了老帅的信任,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阿根廷媒体给他送上迟来的赞誉,“他一个人拯救了整个国家。”
  荷兰队主帅范加尔赛后只有苦笑:“点球大战实际上还是运气作祟。更何况,罗梅罗扑点球的技术还是我教给他的,这个结果让我很受伤。”
  昔日的弟子成为范加尔的球队晋级决赛的最大障碍。正是范加尔2007年执教荷甲阿尔克马尔队时,力主以150万欧元的价格引进了罗梅罗。在那里,罗梅罗和站在球场对面的不少球员都有过交集。也是在荷甲联赛中,罗梅罗曾创下995分钟连续不失球的纪录。
  罗梅罗对范加尔也心存感激:“他在荷兰时教会了我许多事情。他是那种会引导球员成长的良师。在阿尔卡马尔队的时候,大家都说荷兰语,但范加尔跟我说西班牙语。这也帮助我度过了最初最困难的那段时期。”
余下全文(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