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罗本安慰痛哭的儿子感动球迷 下个四年还能不能飞

2014-07-11 05: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0
  如果要选择荷兰与阿根廷一战中最令人动容的画面,或许有人会说是西莱森瘫坐在草地的背影,有人会说是斯内德[微博]眼角带泪的呆立,有人会说是范佩西嘴角发苦的微笑。当然,更多的人会说,是罗本走到看台边上安慰儿子的一幕,小卢卡在妈妈的怀中哭成了泪人儿,一如空中落下的雨。
  又一次的无功而返,已经30岁的罗本难掩失望,可他还是笑着祝贺了梅西,然后跟自己的又一次世界杯说再见。“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得到冠军。第三名还是第四名,对我来说没有太多意义。”罗本的巴西世界杯之旅,到此为止,而下一个四年他还能不能飞,谁知道呢?
  感人,瞬间
  或许若干年之后,卢卡需要在父母的提醒下,才能回忆起自己亲眼见证橙色军团在巴西世界杯上折戟后痛哭流涕的一幕。但正是这个6岁的小孩子,让全世界球迷为之动容。
  荷兰队的失利,让罗本的世界杯之旅又一次未能抵达终点就戛然而止,小卢卡大概无法理解父亲此时的心情,但是他看得懂父亲脸上满满的失望。孩子的世界多单纯,他用一场嚎啕大哭来表达悲伤,像是帮着父亲把他的那一份难过也哭出来一样。于是人们就看到罗本暂时放下失败的苦痛,走到看台边上,安慰哭泣的儿子。
  这一幕充满温情,多少冲淡了梦碎的忧伤。罗本的妻子贝纳迪恩把儿子抱在怀中安慰,也对前来安慰儿子的罗本露出微笑。家庭幸福的罗本事业也一直很成功,他拥有英超[微博]、西甲、德甲[微博]、荷甲四国联赛冠军,也率队拿到过欧冠冠军。但他也有遗憾,并且这所有的遗憾都来自国家队。
  球迷笑言,“小飞侠”罗本拥有10岁的绰号、20岁的速度、30岁的年纪、40岁的长相和50岁的发型,不过老成的相貌让罗本看起来更为可靠。他是球队的灵魂,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我们很失望,很受伤。我们所有人集合起了集体的力量,为这场比赛做出了全部。不能去责怪任何人,我们都已经尽力了。”罗本在赛后的这番话让球迷忍不住心酸,而眼角已有皱纹的“小飞侠”看起来也已经疲惫不堪。
  宿命?别信
  什么是宿命?宿命就是,在不同的时间,经历相同的悲剧,像是陷入了一个走不出的怪圈。在与阿根廷一战中,荷兰队本是有机会实现绝杀的。罗本在全场伤停补时第1分钟时,接到库伊特的妙传,从左侧强行突破,形成单刀面对阿根廷门将罗梅罗的机会。这样的机会在4年前也曾发生过,在南非世界杯决赛当中,罗本在常规时间以及加时赛当中都获得了单刀球的机会。
  结果是什么呢?结果就是罗本用4年的时间重复了一场噩梦,临门一脚的软弱和四年前如出一辙。“我们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这场比赛中我们有不少机会,一些小机会,可是对方踢得更好。现在,这场比赛已经结束了。”说着这些话的罗本,思绪大概也飘回了四年前,只是那一次他们倒在了离大力神杯更近的地方。连续两届功亏一篑,多少都带着宿命的意味,对荷兰队来说是这样,对罗本来说也是这样。
余下全文(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