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你不知道的荷阿点球战

2014-07-11 12:01 钱江晚报

0
  阿根廷门神扑点球竟是荷兰主帅教的
  现场观战的本报记者聂磊旻告诉你——
  你所不知道的
  荷阿点球大战
  本报特派记者 聂磊旻 发自圣保罗
  当地时间晚上8点,圣保罗的气温很低,雨又下个不停,正在举办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的科林蒂安竞技场内,坐在两边无顶棚看台下的荷兰和阿根廷球迷早已浑身湿透,冻得格格发抖,可没有一个人提前离场。
  所有人都在努力地坚持着,就像场上他们所支持的球队一样,熬过了90分钟,熬过了30分钟的加时赛,终于要通过点球分胜负了——120分的漫长前戏,5分钟的生死决战。
  最终,阿根廷队通过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以4:2淘汰了荷兰,与德国队会师世界杯的决赛。但其实,这场点球大战背后的故事,比我们看到的还要跌宕起伏。
  巴西导播使用小阴招
  阿根廷点球战术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
  或许是受上一场半决赛巴西和德国1:7这个比分的影响,昨天的荷阿大战踢得沉闷无比,射门寥寥无几,踢到120分钟,阿根廷队门将才做出第一次封堵。有球迷笑称,这是谁都不愿意在下一轮碰德国队的节奏。
  既然大家都无心恋战,只能通过点球来一决生死。
  点球大战前,由四条钢索固定的空中摄像机死死地盯住了阿根廷队。通过科林蒂安竞技足球场上的两块大屏幕上,6万多现场球迷可以清晰地看到阿根廷队主教练萨维利亚手中战术板上写的罚点球人员顺序。荷兰队只要有一个人盯着大屏幕,就可以知道阿根廷罚点球的球员顺序了。
  摄像机足足盯了阿根廷队2分钟,这时阿根廷队球迷不干了,嘘声四起,他们认为自己球队的战术被泄露了。但还没完,嘘声一起,镜头居然又往下降了几米,这回连梅西的汗毛都看得一清二楚。
  有记者开玩笑说,导播肯定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巴西人,要知道唯一能减轻巴西队无缘决赛的痛苦的良药,就是死敌阿根廷队也被淘汰。
  荷兰首发门将职业生涯从没扑出过点球
  无人敢打头阵范加尔称“太羞辱”
  不过最终的点球大战却是荷兰队2:4失利,弗拉尔和斯内德[微博]分别罚丢了第一个和第三个点球,延续了荷兰人在大赛点球大战中的悲歌。
  赛后,不少记者质疑主帅范加尔,为什么不派上上一场比赛发挥神勇的“扑点球专家”克鲁尔,而且第一个点球为什么会让一名后卫来主罚。
  要知道,荷兰队替补门将克鲁尔在1/4决赛与哥斯达黎加的点球大战中大发神威,扑出对手两记点球,而且五次点球全部判断对方向。与他形成鲜明对照的是荷兰首发门将西莱森,在职业生涯中居然从未有过扑出对方点球的纪录。
余下全文(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