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荷兰飞侠慰子感天动地 范大将军尴尬结局

2014-07-11 10:00 京华时报

0
  终场哨响,感性的阿根廷人泣不成声,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高傲的荷兰人面无表情,斯内德[微博]无助地呆立当场,双手叉腰,双眼无神地望着前方。看台边,罗本顾不上遗憾,而是赶紧跑去安慰泣不成声的小儿子。荷兰人历来的出局方式都是如此,没有眼泪,甚至没人愿意低头,即便这是黄金一代的世界杯告别战,依然坚毅。斯内德和罗本30岁,范佩西31岁,库伊特34岁,黄金一代,高傲离开。   
  飞侠慰子感天动地
  全场比赛,罗本两次射门,一次命中门框范围;4次成功过人;36次传球,成功率达到92%,两次传中均被对方阻断。应该说,本场比赛是罗本在巴西世界杯发挥最差的一场,在阿根廷边卫、中卫及后腰的联合剿杀下,飞侠的发挥大打折扣,这也是橙军120分钟未能破门的关键。虽然点球对决他轻松罚进,但仍然未能阻挡阿根廷晋级决赛的脚步。
  赛后,罗本的儿子在妈妈怀里泣不成声,看到爸爸的球队遭到淘汰,伤心在所难免。罗本第一时间跑到看台边,隔着护板安慰孩子。他微仰着头,以从容不迫的方式与儿子交流,慈父形象跃然于画面之中。一边是嚎啕大哭的仔仔,一边是挤出微笑的爸爸,全世界荷迷的心都被击中了。
  小飞侠无疑是荷兰这一代球星中的代表人物,天赋异禀的他,不仅球踢得好,国际象棋也无人能敌。从小就出类拔萃的罗本讨厌失败,更不能接受失败。所以早年间,他的踢法有些自负,能自己解决问题就绝不传球,有时队友发挥不佳,他还会冲上去怒斥一番。进入而立之年后,他开始转型,更好地扮演了领袖的角色,带领荷兰一路拼杀,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称赞。
  4年后,罗本将年满34岁,无论他是否还有机会征战世界杯,都不可能有本届如日中天的状态了。不得不说,这是最大的遗憾。心直口快的飞侠赛后还不忘贬了一句阿根廷人:“德国会成为世界冠军,对我而言,这是肯定的,阿根廷人没有任何机会。”
  范大将军尴尬结局
  赛后,已经脱下比赛服的范佩西向看台上支持荷兰队的热情球迷竖起了大拇指,就在几秒钟前,他还拍了拍身旁略显失望的罗本。作为队长,范佩西尽量让队友们感觉好些,而他自己却没有机会为球队战斗到最后一刻——96分钟时,他带着0射门的尴尬被换下场。
  在四强赛之前,范佩西又传出受困于肠胃炎可能缺席的消息。尽管最终荷兰队长咬牙坚持作战,但他在比赛中的表现实在乏善可陈。直到第74分钟,当扬马特传球到门前后,范佩西才用一脚勉强的倒钩射门让人们意识到他的存在,结果这个球还被吹越位,无法被记录进技术统计。
余下全文(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