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范加尔将赴曼联荷兰心不在焉 演完季军战赶紧回家

2014-07-12 12:25 大众网-齐鲁晚报

0
  惜败阿根廷后,荷兰人再次成为悲情的代名词。从克鲁伊夫时代到三剑客的辉煌,再到今天范佩西、罗本、斯内德[微博]三叉戟被折断,大力神杯成了橙衣军团可望而不可即的梦想。
  三四名决赛到来前,荷兰队的训练并不如以往井井有条,甚至有队员表示,打进四强就算成功,季军战已经无所谓,赶紧踢完就能回家了。
  打进四强就算成功
  参加完世界杯季军战后,荷兰主帅范加尔将奔赴曼联[微博]履新。范加尔原本希望带着世界杯冠军的奖牌离开,但事与愿违,荷兰队在点球大战中负于阿根廷无缘决赛。
  虽然在比赛的前98分钟,荷兰的进攻都无法对阿根廷门将造成考验,但范加尔也因为成功限制梅西的发挥而受到好评,他还带领球队在小组赛5比1逆转击败卫冕冠军西班牙。因此,许多人对下赛季的曼联充满遐想。荷兰队的库伊特就说:“在教练身上,我们只看到一样东西,就是他只想赢得世界冠军。不断追求胜利是他的特质,他为了成功不顾一切,我相信他在下一个岗位上也肯定会取得成功。”
  库伊特还认为,能打入四强,已经意味着球队取得了成功,但对于点球大战中出局,仍然有着很大的遗憾。他说:“很可惜在点球大战中失利,我们离决赛曾经如此接近。也许现在的成绩不算很好的成就,但看看我们的队伍,我们有如此多的年轻球员,其中的五六位球员现在效力于荷甲。我们最终打入了半决赛,我们能够为球队而骄傲。我们相信自己,并让许多人大吃一惊。”
  罗本全力支持德国
  输给阿根廷,罗本说,三、四名决赛毫无意义;点球惜败,范加尔说,三、四名决赛就不该踢,足球赛事中就不该出现这种不是为冠军而战的比赛。这就是荷兰人的性格,直接和坦诚,而在这样的心态下,荷兰人只想回家,根本无心恋战三、四名决赛。
  在赛前的训练场上,荷兰队员稀稀拉拉,点球惜败阿根廷后,全队显得士气低落。训练也只是进行了大约20分钟的热身牵拉活动后便草草收场,队员们表情失落,而范加尔也是一副无心恋战的样子,从训练一开始便坐在场边与两个女儿商量着什么,甚至没有看一眼训练中的队员。
  失去了冠军的争夺,意味着斯内德、范佩西、罗本这一众天才,最终的结局有可能依然是穷其一生无缘金杯。面对德国队的晋级,罗本唯有希望自己俱乐部的队友能够捧起奖杯。他甚至让德国队的勒夫完全不要担心最后的决赛。“德国队将赢得世界杯冠军。这一点毫无疑问。”罗本甚至强调,与阿根廷的比赛,荷兰比阿根廷发挥得好,只是幸运女神最终没有站在荷兰队这边。德国肯定没问题。
余下全文(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