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世界杯季军赛太鸡肋?强队正名战 小球队盼荣誉

2014-07-12 00:56 中国新闻网

0
  中新网7月12日电 “我一直认为就不该有三四名比赛”,范加尔在荷兰被阿根廷淘汰后炮轰国际足联,认为三四名比赛鸡肋。诚然,世界杯往往只有冠亚军容易被记住,每届的第三名和第四名很难让球迷回忆起来。但另一个方面,三四名决赛球员一般都比较放得开,比赛往往都比较精彩,而且半决赛失利的强队可以通过出色表现挽回颜面。此外,如果有小球队打到三四名决赛,他们也希望通过比赛赢得荣誉。
  生气了!范加尔怒斥三四名决赛鸡肋
  荷兰在世界杯半决赛点球大战被阿根廷淘汰,这样的出局方式让荷兰主帅范加尔十分不满,而且,荷兰也不得不在三四名决赛去对阵东道主巴西。对于这样的结果,荷兰主帅范加尔说道:“没有拿下阿根廷真的感觉很耻辱。这是可悲的,现在唯一的事情就是冠军,但是我们不得不和巴西去争夺季军,这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对于三四名决赛,范加尔说道:“三四名决赛真的该取消了,我已经向国际足联建议了10年,但到现在也没有成功。作为一名失败者,我们实在提不起兴趣,我会考虑派上一个新阵容去应付。”
  对于接下来与巴西的三四名决赛,荷兰队长罗本也直言不重要。“这个结果不是很重要了,重要的是冠军称号,而第三名还是第四名对我来说没有太多的意义。”他说。
  在大多数球队看来,他们不愿意去参加这样的鸡肋比赛,而是想尽快带着疲劳伤心的球员回国度假,同时还可以避免受伤的危险。还有人认为世界杯的赛程太拖沓了,取消三四名决赛,可以让赛程更紧凑一些。
  不过,国际足联却不这么想。面对反对声,FIFA一直坚持季军争夺战是世界杯的必要组成部分,因为这牵涉到赞助与广告,直接关系到国际足联的钱袋子。此外,国际足联也强调,三四名决赛也牵涉到国家队的世界排名,因为获胜方将获得一定的积分。
  拼态度!巴西欲借机正名 荷兰进退两难
  在巴西队1-7惨败于德国队之后,巴西媒体要求65岁的斯科拉里下课,但他强调自己将首先带队打好三四名决赛。“我们还要继续工作。世界杯还没结束,我们对巴西足协负有的义务还没完。只有在三四名决赛后,我才会与足协领导会谈,作出决定。”
  可以想见,巴西世界杯的三四名决赛并未沦为鸡肋。这是巴西队的主场,小组赛至今,巴西队每次出场时全场几万人齐唱国歌的震撼注定要成为世界杯历史的经典一幕。但1:7惨败后,巴西队全队都陷入了无限的失望与泪水里,唯一可以赢回这些的,就是在最后一场比赛里面用酣畅淋漓的胜利找回荣耀。
  本届世界杯极有可能是斯科拉里告别之战。输掉半决赛后,斯科拉里说他从不欠债,很明显,他需要弟子们借最后一战找回颜面。因此,在1:7的背景下,被称为“史上最差阵容”的巴西队需要为自己,也为主教练退休前的最后一战争口气。何况,他们的精神领袖内马尔要现场观战呢。
余下全文(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