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范加尔:要拿到季军保持不败

2014-07-12 05:03 新华网

0
  新华社巴西利亚7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 张强)输掉半决赛意味着荷兰队已经无欲无求?范加尔可不这么认为,他希望弟子们能在和巴西队的季军之战中获胜,以创荷兰队史纪录的(90分钟内)不败战绩结束本次世界杯之旅。
  回忆起之前点球大战不敌阿根廷,范加尔表示自己和球员赛后都沮丧到了极点,但在乘坐大巴车离开赛场时,他给全队制定了一个在荷兰足球史上前无古人的目标——在世界杯上保持不败。
  “即使在1974年和1978年的克鲁伊夫时代,荷兰队也没有做到在世界杯上一场不败,这是我们现在的目标,我们必须为此而努力。”范加尔说。
  和巴西的比赛后,范加尔将离开荷兰队加盟英超[微博]豪门曼联[微博][微博]队,他表示球员们能在“告别战”中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就是赢球。
  对于12日与巴西队争夺第三名的决赛,范加尔暗示可能不会派出全主力阵容迎战,“今天早上我给全队做了巴西队的战术分析,但没有排出首发名单,这不是我的一贯作风,但现在我不得不这么做,因为我必须要在今天的训练课结束后,看看谁不管是身体上和精神上都做好了比赛准备。”
  荷兰队当天的训练全程向媒体公开,但并没有进行如半场攻防训练这样的实质性内容,球员们只是在助理教练和体能教练的安排下进行了简单的恢复性训练,范佩西甚至连射门都没练,主要时间在进行慢跑。
  新闻发布会上,有巴西记者提到了范加尔和斯科拉里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结怨。那是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范大帅指责国际足联给予了巴西队优待,将东道主的比赛安排在荷兰队的比赛之后进行,这样斯科拉里的球队就可以自如地选择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听闻范加尔的炮轰,斯科拉里当时立刻给予了严词回击。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几周了,但范加尔仍不改初衷,他说:“我不愿意陷入口水战,我一直都尊重事实,巴西的比赛的确比我们晚进行,这是为什么?我想斯科拉里可以研究一下,如果他愿意的话。”(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