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弗拉尔主罚的点球进了?

2014-07-12 03:39 成都商报

0
  与阿根廷队的半决赛中,荷兰队再次倒在了点球上,首位上场的荷兰后卫弗拉尔射失点球,成为荷兰队失利的罪人。半决赛结束后,如今弗拉尔罚丢点球的视频在网络上疯传,通过仔细观看,不少球迷竟然发现,在被罗梅罗扑出点球后,足球缓缓滚向了球门,难道这个球真的进了?通过成都商报记者的调查,球被罗梅罗扑出后,弗拉尔已经接触到了足球,因此这个“进球”确实无效。
  从整个弗拉尔射点球的视频画面来看,罗梅罗飞身将点球扑出后立即开始朝向观众席欢呼庆祝,被扑出的皮球在空中慢吞吞划出一条抛物线,就当弗拉尔遗憾地抱头转身离开时,在他身旁落地的皮球诡异地朝着球门方向开始滚动,最终停在了球门线偏门内的位置上。这一段短短12秒的视频在荷兰国内引起了不小轰动,人们纷纷开始质疑这粒点球是否存在判罚失误的可能。
  西班牙世界体育报第一时间对该视频进行了转载,并取下《其实弗拉尔的点球进了?》这一标题,将这个看似充满争议的点球问题抛给了读者。13个小时后,西班牙《阿斯》报发布了对这段视频所引起争议的后续报道。《阿斯》报搜集到了当时在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用移动设备从另一角度录制的视频资料,从视频中可以看出球确实缓缓滚入球门,由于没有门线技术难以判断是否进球。不过《阿斯》报同时披露,皮球飞向弗拉尔身旁尚未落地之前,弗拉尔明显有一个用右肩触球的动作,使得皮球落地后开始朝向球门滚动,最终停于门线。阿斯报专业评论员向读者解释说:“根据FIFA点球大战规则,点球大战中,在守门员已经做出扑救之后,若足球尚未运动出球场底线(或边线),或者尚未完全停止运动,本次点球依然被视作正在进行,但若有除门将外的其他球员触球,视作本次点球结束。”这样看来,弗拉尔此球无论如何都不能算进,只是荷兰球迷的自我安慰罢了。
  成都商报记者 李博 编译 李彼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