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除了冠军荷兰已尽善尽美 范佩西一举动复制克鲁伊夫

2014-07-14 10:51 南方都市报

85
  在第二任荷兰国家队的任期内,范加尔留下了46战26胜的记录。而他执教荷兰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他的队员用一场3比0的胜利为他送上了一份大礼。这还是第一次,荷兰队以胜利结束自己的世界杯征程。荷兰人在本届世界杯所有比赛的常规时间里从没输过,但他们只获得一个季军,不得不说是个遗憾。但另一方面,这也令人对他们心生敬意。  
  当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亲临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现场为荷兰队颁奖时,遭到了现场巴西球迷的狂嘘。不过,巴西人给胜利者荷兰队送上的,只有雷鸣般的掌声。
  开场2分钟就打进一球之后,比赛的走势实际上已经早早奠定,“橙色郁金香”在东道主尚未痊愈的伤口上又撒上了一把盐,范加尔在终场前又一次做出门将的调整,他让替补门将沃尔姆登场以示鼓励,至此球队23人全部在巴西世界杯上完成亮相。荷兰队作出了一个近乎完美的谢幕表演。
  其实,这场季军争夺战所有人都不看好荷兰队能赢,因为巴西队要竭尽全力挽回一些颜面,而荷兰人的心气又不是太高。但当出场名单公布时,范加尔对于季军的渴望才真正昭然若揭,除了斯内德受伤缺席,荷兰队的首发阵容和半决赛相比只作出了一处变动———德容状态不佳,“荷兰哈维”克拉西先发登场。
  “所有的一切因素都对我们不利。巴西队比我们多休息了一天,而我们甚至经历了一场点球大战。我只是在全队训话时提了一次这场比赛,关于阿根廷队的事情一点也没有涉及。幸运的是,我们重新展现了自己究竟有多么出色。这是我执教过最出色的一支球队。”范加尔说。荷兰队在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甚至让曼联俱乐部也已经开始享受“范加尔红利”,新赛季英超的套票已经销售一空,这还是2006年以来的第一次。
  罗本仍然没有办法忘记自己的小儿子在半决赛落败之后的泪水。即使球队在季军争夺战中获得了胜利,他也仍然还想着“如果能够参加决赛,那该有多好”,罗本表示:“这算是一个不错的结束。但失望的感觉仍然存在,要知道我们离决赛曾经是那么近。”因假摔吃到黄牌的罗本认为荷兰队配得上进入决赛:“荷兰队绝对应该出现在决赛里,我的心里有点空荡荡的……”范佩西肯定也和他拥有一样的感觉。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在比赛结束之后,他不仅把自己的队长袖标扔上了看台,甚至还包括季军的奖牌,一如当年扔掉银牌的前辈克鲁伊夫。 
  特约记者 滕达
热门评论 发表评论
  • 东少夫 2014-07-14 12:49:56
    范佩西也就一伦森布林克,罗本才能媲美克鲁伊夫!
  • 山野狂人 2014-07-15 09:07:15
    如果范佩西再给力点,荷兰就不会仅仅获得第三名,但是那个绝世一击的头球,那个带球狂奔的身影,这些还不够吗?虽然,下届世界杯可能都看不到大将军和罗本的身影了。
查看更多评论(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