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再见大师!意大利无奈一别

2014-06-25 04:16 新浪体育

皮尔洛告别蓝衣

进入图集
  不想告别却不得不告别。皮尔洛赛前称不想本场对阵乌拉圭成为他国家队的绝唱,现实总是残酷的,尽管拼尽了最后的一丝力气,但表现糟糕的蓝衣军团还是败下阵来。皮尔洛也将正式告别世界杯,告别意大利国家队!但以这种方式告别,还是令人感到遗憾!
  离别总是伤感的,当巴西燥热的风吹起皮尔洛优雅的头发,当出局结果不可避免时,在睡皮的眼神里还是看出了一丝的惆怅,尽管是淡淡地。皮尔洛可以说已经倾其所有,他做到了他所能够做的一切,优雅的化解每一次凶猛的铲球,将球分配给最为合理的队友脚下,利用长传发动最为致命的一击。他一如既往的在做一些伟大的事情,但足球毕竟是团体运动,靠皮尔洛一个人无法却抵抗整个世界。整个意大利有些“变态”式的依赖皮尔洛。也许,出局对于皮尔洛来说反而是一次解脱,甚至可以说如此不堪的意大利配不上皮尔洛。整届世界杯,意大利除了皮尔洛之外没有任何的亮点。[16强美洲再添1队?厄瓜多尔胜赔4.6能赢法国?][现可免费投注世界杯!]
  在赛前,雷科巴建议乌拉圭从更衣室走出来那一刻就要对皮尔洛进行贴身的防守。面对乌拉圭一个个的壮汉,皮尔洛依旧能够潇洒的化解于无形,但靠他一个人的努力依然是不够的,每次皮尔洛都能够将皮球分配到最为合理的位置,但接下来意大利球员却又一次寻找皮尔洛,对于意大利来说,踢球就象是一个寻找皮尔洛的游戏。皮尔洛的确也试图去力挽狂澜,他全场的2次电梯任意球成为了意大利最有威胁的进攻,但事与愿违,35岁的皮尔洛无法靠一已之力将这支平庸的意大利拉上岸。
  整体来看本届世界杯,皮尔洛仍然是经典,仍然是不可复制的。第1场小组赛,皮尔洛踢得了超一流的水准,他全场108次传球,在他的带领之下意大利全队的传球成功率为93%,这是世界杯赛场上有技术统计以来最高的一次。此外他在终场的电梯任意球令英格兰乔哈特绝望,曼城门神完全被骗了方向,站在原地目送皮球猛猛地撞在横梁上。接下来,对阵哥斯达黎加,皮尔洛一次又一次的遭受到了冲击,发挥也受到了影响,也许是压力太重了,整个意大利的战术就是皮尔洛,他几乎成为了蓝衣军团进攻唯一的发起点,本场对乌拉圭皮尔洛也拼到了最后1秒钟。
  大师又到告别时,皮尔洛是那种与齐达内、巴乔一样无法复制的球场艺术家,在未来的很多年,甚至是未来的几百年,很难想象会有一位能够象皮尔洛这样掌控全局,并气质优雅的中场指挥官。皮尔洛之后再无皮尔洛,安切洛蒂曾说过:“在这个世界上,最为难找的替身是皮尔洛。”这样的问题曾经困扰过意大利,也困扰过AC米兰,因为当皮尔洛不能上场之后,球队的战术打法完全将改变,这是两支不同的球队。这也体现了皮尔洛那种不可代替性,这种独特性,他的退出象征着意大利一个时代的结束。
余下全文(1/2)
意大利 意大利球迷:把世界杯涂成蓝色
热门评论 发表评论
  • 手机用户 2014-06-25 07:15:40
    睡皮是齐祖之后最伟大的中场,没有之一。
  • rabfei 2014-06-25 04:38:22
    没有了托蒂,甚至没有了德罗西和文艺蒙,卡萨诺年过30却首次参加世界杯,意大利真的无人可用,一个皮尔洛,独木难支
  • 老了佬了 2014-06-25 06:03:18
    最后一位大师离场,从此足坛再无经典~
更多评论(8304)
球迷交流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