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阿根廷好意思吗?比德国得死

2014-07-06 03:06 新浪体育

0
  阿根廷1比0击败比利时,杀入巴西世界杯四强。对阿根廷人来说,漫长的等待终于有了第一步的收获,上次他们进四强,还是马拉多纳时代。
  1990年,马拉多纳带领一支阵容老迈残破的阿根廷队一路挺进,跌跌撞撞“爆冷”杀入决赛,最终惜败给联邦德国。自那之后,阿根廷竟再与世界杯四强无缘,这与德国进四强如儿戏的强悍形成鲜明对比。
  1994年,马拉多纳的禁赛成为分水岭,在那之前,阿根廷刮起进攻风暴两战两胜,在那之后,球队突然失魂两战两败出局;1998年,阿根廷在与荷兰的交锋中败阵,成为博格坎普经典进球的背景;2002年阿根廷小组未出线,巴蒂斯图塔的眼泪令人难忘;2006年和2010年,阿根廷都栽倒在德国脚下。
  在世界足坛,阿根廷被视为最强的几支球队之一,但在马拉多纳时代之后,潘帕斯雄鹰在世界杯上的战绩,却有点“伪强队”的意味。对比之下,其他几支豪门成绩都更突出(同样以1990年为起点),巴西在1994和2002年两夺冠军;西班牙上届称雄;意大利在2006年夺冠,1994年也杀入了决赛;法国在1998年初登巅峰,2006年再入决赛;德国虽然在1990年后再未染指冠军,但进四强是家常便饭,如今已成为史上第一支连续四届进四强的队伍。这样看来,阿根廷的世界杯成绩,只比公认伪强的英格兰略好一点(三狮上次进四强也是1990年)。
  从历史看,阿根廷是一支极度倚仗个人英雄的球队。1978年本土夺冠,打进6球的肯佩斯成为第一代主角;1986年再度捧杯,很大程度上仰仗球王马拉多纳的一己之力。时隔24年,阿根廷再进四强,梅西的作用无可替代,而这种个人英雄带动球队的模式,是阿根廷人所熟悉的,既有绝世英雄再现,他们就会抱有希望,饥渴了24年的心理,需要这样的救世主来拯救。
  不过,是否能在今年摘掉“伪强”的帽子,半决赛也许才是大考。阿根廷这一路走来,所遇对手没有真正顶尖级的强队,波黑、伊朗、尼日利亚、瑞士、比利时,都称不上真正的考验,进入四强后,如果面对的是荷兰、德国或巴西这样的对手,才是对阿根廷成色的真正检验。
  (李普利)
  相关阅读:
      阿根廷遭重创!迪马利亚右腿肌肉撕裂告别世界杯
      24年了!阿根廷终再进四强 多少90后今天第一次见
      阿根廷全队更衣室集体裸拍 梅西与众男High爆(图)
余下全文(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