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揭秘阿根廷球迷神曲

2014-07-06 05:57 新浪体育

阿根廷球迷创制神曲火爆巴西世界杯
  阿根廷新神曲《巴西告诉我,你是啥感觉》唱红了世界杯!自开赛以来,凡有阿根廷球迷处,便能听到此歌。在与比利时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数万名阿根廷球迷在看台上更是齐声放歌,活活气坏了东道主巴西的球迷,无论巴西人如何制造高分贝的嘘声,也不能阻挡这一嘹亮的旋律在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的上空绕梁不绝。
  这首歌的原曲是由美国乐队“坏月亮升起”所作,因为朗朗上口,这些年来已经成为博卡、河床、圣洛伦佐等著名阿根廷俱乐部比赛时球迷们耳熟能详的旋律。然而这一版《巴西告诉我你现在啥感觉》的歌词,却是在本届世界杯上才冒出来的。
  歌词对东道主巴西极尽嘲讽之能事,不仅特意提到了90年意大利世界杯阿根廷对巴西一战卡尼吉亚接马拉多纳传球破门的瞬间,嘲笑对手曾是自己的手下败将,还顺带给自己提了个辈分,歌词如下:
  “巴西告诉我,你爹我到你家,你是啥感觉。
  我向你发誓,虽然事隔许多年
  我们也永不会忘迭戈如何过人,卡尼怎么X你一脸
  你们从意大利之夏一直哭泣到今天
  你们会看到,梅西带走大力神杯
  马拉多纳比贝利伟大很多倍。”
  简单明快的旋律和风格辛辣的歌词使这首歌迅速风靡阿根廷全国,并在阿迷所到的每座巴西世界杯主办城市渗透入大街小巷,俨然已晋身为世界杯“神曲”。巴西媒体对此愤怒不已,却又无可奈何。事实上不仅阿根廷人,其余国家的球迷也已开始熟悉它的调子,足可见其“洗脑”能力。以笔者本人的经验,仅仅听过几遍后,这歌曲便会深深印在你的脑海里,萦绕不去。而当你连走路也不经意间哼起它时,你已经中了它的毒了。
  说到这首风靡全阿根廷的球迷歌曲的诞生,其实极为偶然。它是一名年轻的阿根廷球迷在洗澡时突然冒出的灵感。“我的一群朋友告诉我,他们可以买到阿根廷比赛的门票了。这激发了我的创作灵感。在某天淋浴时,我开始构思它,并想出了初版。之后我们再做了一些修改,就成了现在的样子了。”对自己的作品极为满意的他决定将歌词打印出来,带到巴西,发放给前来观战的阿根廷球迷。不过那时他大概并没有想到,这首歌会一炮而红,并成为阿根廷国家队的新“队歌”。
  事实上就连阿根廷球员也早已成为了这首歌的粉丝,在几天前阿根廷国家队的家属聚会日上,阿圭罗、马克西、加戈和罗霍与一个阿根廷音乐组合一道高唱起了这一神曲,玩得不亦乐乎,丝毫不顾忌身旁为他们担当保安和服务人员的巴西人作何感想。这种赤裸裸拉仇恨的方式也不由令人为他们捏了一把汗。
余下全文(1/2)
热门评论 发表评论
  • 笑话 2014-07-06 14:42:56
    看来,大部分伪球迷都搞不懂“你们从意大利之夏一直哭泣到今天”这句歌词的意思,哥忍不住给你们普及一下:90年世界杯,老马带领的堪称老弱病残的阿根廷队,一路狼狈万分地混到半决赛,正好碰到老冤家巴西。此前阿根廷输给喀麦隆,靠老马的又一次上帝之手搞死了前苏联,这才勉强以小组第二出线。淘汰赛碰到实力强劲的南斯拉夫,阿根廷居然依靠丑陋的大巴打法点球过关,到了巴西这儿,全世界都松了一口气,舆论一边倒地认为我阿终于该滚蛋了。那是怎样的一只巴西?群星璀璨都不足以形容,说是史上最强的巴西也不过分。比赛的过程激动人心,巴西全线进攻,我阿龟缩挨打,说也奇怪,巴西打了n多门柱,就是打不进球门,我至今认为是老马这个流氓命实在太硬。下半场终于给他逮到一个机会,传了一个致命球给卡尼吉亚,于是比赛结束了。不知道我的记忆对不对,好像阿根廷全场就只有这一次射门。这是我一生看过的最精彩的大战,不是踢得最精彩,而是故事性最精彩。我想广大的阿迷也是这样认同的吧?阿根廷人把老马奉为神,一方面是他为阿根廷夺得了世界杯,但更重要的是他击败了英国和巴西,尤其是在最不可能的情况下击败了巴西!
  • 无聊的人 2014-07-06 08:36:48
    看见“你们从意大利之夏一直哭泣到今天”这句,我只想说,阿根廷人的脸皮也太厚了!
  • ncwy 2014-07-06 10:31:27
    “你们从意大利之夏一直哭泣到今天”,这首歌是自黑吧,哈哈
查看更多评论(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