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24年了!阿根廷终再进四强

2014-07-06 02:47 新浪体育

0
阿根廷终于再进四强
  北京时间2014年7月6日凌晨,当伊瓜因的射门攻破了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的大门,梅西和他的队友们经过了90分钟的激战后1比0淘汰比利时,阔别世界杯四强席位多达24年的阿根廷队终于又回来了!
  都说阿根廷队是世界强队,这支崇尚技术、打法华丽的队伍从来不缺乏人气,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世界的其他地方。但是,如果你是一名90后的球迷,你在本届世界杯前却根本不可能见证过阿根廷队挺进四强的荣耀。
  回首世界杯的过往历史,你会发现阿根廷队曾经历史上只有4次杀入过世界杯的四强,其中包括了遥远的1930年乌拉圭世界杯,当时首次参加世界杯的阿根廷队获得了亚军。此后“潘帕斯雄鹰”在经历了多年的沉寂之后终于在1978年和1986年两夺世界杯冠军,而这两届杯赛仿佛就是肯佩斯和马拉多纳的个人传记。阿根廷人最后一次出现在半决赛还要追溯到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戈耶切亚的神奇扑救帮助阿根廷队在点球大战中3比2击败前南斯拉夫。
  从那以后,阿根廷人最好的成绩都是止步八强,有时甚至连踢到1/4决赛也很困难。1994年,在马拉多纳因禁药禁赛后,失去核心的阿根廷队甚至在1/8决赛中就2比3不敌罗马尼亚遗憾出局。2002年,贝尔萨执教的那支阿根廷队在小组赛阶段从0比1不敌英格兰后便陷入被动,最后竟然小组出局。
  老一点资格的球迷都不会忘记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上,巴蒂斯图塔反击中势大力沉的射门打在门柱弹出,奥特加鲁莽的染红使得荷兰人最终由博格坎普觅得机会。2006年曾是1990年之后阿根廷队距离四强最近的一次,但是佩克尔曼在球队领先时换下里克尔梅,导致球队被扳平最后点球惜败,更是让人唏嘘不已。或许“球王”才能拯救阿根廷队?2010年马拉多纳执教的球队在1/4决赛中遭遇德国,不过此役更是显示出老马在主教练角色上的缺乏谋略,群星云集的阿根廷队最终0比4惨败。
  值得阿根廷球迷庆幸的一点是,阿根廷队在世界杯历史上在半决赛中还从未有过失败的历史,但凡“潘帕斯雄鹰”挺过1/4决赛,最终的名次不是冠军也是亚军。看看阿根廷球员们在击败了对手后激动庆祝的画面,就知道球队要晋级四强是多么不易。
  这个从不缺乏球星的国度近24年来总是表示出过多忧郁的气质,但是2014年之后这一切或许会被改写。7月5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阿根廷足坛名宿迪斯蒂法诺目前正在医院接受着紧急的救护,他的心脏一度骤停。阿根廷队正在用自己的努力向自己的前辈致意,赛后《马卡报》这样评价这场比赛,“阿根廷队凭借着伊瓜因第8分钟的进球1比0淘汰了比利时,没有华丽的比分,‘蓝白军团’距离最后的决赛仅剩一步之遥。”阿根廷的《奥莱报》则更是拟出标题,“半决赛的感觉怎样?”其文字报道中说,“阿根廷队在时隔24年之后再度杀入半决赛,这是一支缺少进攻但是防守稳健的队伍,荷兰或者哥斯达黎加?谁将会出现在阿根廷队的夺冠之路上?”
余下全文(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