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金球奖候选人数梅西以1敌4 勒夫明智称“放弃治疗”

2014-07-13 08: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0
  巴西人花了3亿多美元(约合20亿元人民币)整修的马拉卡纳球场,即将迎来又一个历史节点,遗憾的是,全球瞩目的圆形“角斗场”里,没有巴西人的事儿
  ——足球王国最落魄的是,如果宿敌阿根廷战胜了德国,1:7的“惨案”将升格为“灾难”。
  抛却东道主的复杂心态,全世界的球迷内心单纯,要么爱要么恨,不恨不爱的专心看闹热——关于比赛前景,不需要再码字费口水,只需要看看这鲜活的数字:
  国际足联给出的金球奖入围10人名单,两支决赛球队包揽 7 人,德国 4人,阿根廷3人。
  梅球王以一敌四 勒夫明智称“放弃治疗”
  如果要聊梅西家里的奖杯,估计要用一面墙陈列,或者直接漫不经心地堆在地下室,无数奖杯、头衔和荣誉在身的梅球王,人生如果还真的缺少什么,大力神杯算一个,金球奖也算一个,而这两个缺陷完全可以用一场比赛就能解决。
  半决赛,梅西的功劳也许是做好了“隐形人”,他一个人吸引了太多防守队员的注意力,也消耗了范加尔的全部智慧,守住梅西,意味着赢了一半。荷兰人只做好了守住梅西的功课,但点球大战前,梅西只用一个潇洒的射门就击溃了荷兰人脆弱的心态,同时,优雅地鼓励了队友——我们能行。可以说,最终击败荷兰人的,还是梅西。
  观看了这场半决赛后,德国主帅勒夫故作轻松地去海边慢跑,回来后,作了一个明智的决定——“我不会安排针对梅西的盯人防守。因为实在没有任何人能够独自阻挡他。”
  勒夫选择了“放弃治疗”,但梅西其实根本就不是无人盯防:拉姆、胡梅尔斯、赫韦德斯和博阿滕,四名世界级铁卫,其中,两人就要和梅西争夺金球奖。曾经的中场发动机,如今选择后撤,拉姆宽阔的视线和防守经验得到了完美发挥。能进球的后卫胡梅尔斯,防守功力丝毫不亚于进攻——法德大战,防得本泽马无法转身。
  真正和梅西一对一较量的人,是此前守死过C罗的赫韦德斯,谈到即将封堵世界上另一个最犀利的杀手,赫韦德斯的答案既谦虚又强势:“我会做好自己的那部分,但比赛的胜利需要整个球队的团结协作,这样我们才能防守住如此强大的一个足球运动员。”
  诺伊尔一夫当关 封死梅西就拿“金手套”
  公布了金球奖入围名单几小时后,国际足联又公布了另一个奖项的候选人——金手套奖。德国门将诺伊尔、哥斯达黎加门将纳瓦斯以及阿根廷门将罗梅罗入围,数据和人气看,诺伊尔的夺目度是其他两位“陪跑”门将无法企及的,当然,前提是决赛一战,诺伊尔的表现不会输给面对面PK的罗梅罗。
余下全文(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