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最后的任意球梅西已力不从心

2014-07-14 17:30 法制晚报

0
  法制晚报讯(记者 邵化谦 许思鉴) 今晨,在本届世界杯的决赛中阿根廷队0比1负于德国队。
  比赛后,一位阿迷在“朋友圈”发布的一条消息让很多人为之伤感,“每当世界杯结束的时候,就会发现,所有的结果都无法假设,也没有假设。正如我们的人生,对于已经发生的事情,只有记住或者忘却,继续前行。即使像中国人这样世界杯纯粹的旁观者,生活也还要继续。献给梅西,上天赏赐的天才,他让球迷知道了个人在足球场上能达到的最高高度,也让冷冰冰的结果有了一丝人性的悲壮。冠军队里所有的人可能都很快被忘记,你却会被人们长期记忆。”
  正如他所说,没有假设,阿根廷队距离大力神杯只有一步之遥。
  伤痛伴一生 他们被自己的体能击败
  半决赛,德国队7比1轻松胜出,阿根廷队则是在与荷兰队苦战120分钟后才凭借点球大战晋级,不过赛前仍有很多人看好阿根廷,因为此前84年的历史上,但凡是在南美大陆举办的世界杯,最终捧杯的都是南美球队。
  决赛中,阿根廷队也和德国队一样获得了不少进球良机,但这次幸运女神并没有站在他们这边。
  足球就是如此残酷,本届世界杯前6场比赛,阿根廷队在比赛中比分从未落后过,也是32强中唯一能保持这一纪录的球队,但偏偏就因为最后7分钟的落后,葬送了大力神杯。当你登上世界杯决赛的舞台,就注定要接受一个残酷的现实:赢家只有一个。
  阿根廷队的队员正迫使自己接受这样的现实,“这个结果太难接受了,我很难解释现在的感受。世界杯曾经离我们那么近,我们一直想把奖杯带回家。”赛后,阿根廷队的中场马斯切拉诺说,“最后时刻我们的体能出了些问题,但这之前我们已经拼尽了全力,也创造了一些很好的机会。”
  “但我们已经尽力了,已经做到了我们能做到的最好。我认为最后的决赛少了点运气,而德国有运气,他们赢得了奖杯。”马斯切拉诺说。
  虽然第二名的成绩听上去还不错,但马斯切拉诺并不这么认为,他说:“这样的成绩并不值得肯定,这个伤痛也会伴随我们一生。这本来是我们的机会,但足球就是这样,我们需要抬起头承受伤痛。”
  阿根廷主教练萨维利亚则将赞赏送给了自己的队员们,“不能够获得胜利,我感到非常伤心,但是我对球队的表现感到骄傲,我的小伙子们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他们是国家的骄傲。”
  至于阿根廷队失利的原因,萨维利亚认为有体能的原因。“德国队比我们早一天结束了半决赛,也没有加时赛。”萨维利亚说,而他回避了下届世界杯复仇德国的话题,他认为现在并不是谈这些的时候,因为球队的小伙子们现在需要他,“我不知道,我再跟他们聊一聊,他们现在需要我”。
余下全文(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