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萨维利亚20年成就最伟大的助教 他真的被梅西架空?

2014-07-14 10:55 东方体育日报

0
  萨维利亚 阿根廷的魔术师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如果不是执教拥有天王梅[微博]西的阿根廷队,“懒人”亚利杭德罗·萨维利亚的名字很容易被球迷忽略掉。在巴西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与比利时的比赛中,萨维利亚眼见伊瓜因射出的皮球被门梁弹出后,突然身体后似做晕倒状并险些摔倒。就是这个时而严肃、其貌不扬的年近六旬的老头,将赛前并不为人看好的阿根廷队带进了本届世界杯决赛,创造了帕萨雷拉、贝尔[微博]萨、佩克尔曼、马拉多纳等教练都未能创造的佳绩。那么,萨维利亚这样隐身在梅西等巨星身后的教练,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糟老头?曾经的英俊少年!
  萨维利亚说话很慢,经常停顿,而且不时抛出令人难解的概念。上周六出现在媒体面前的萨维利亚看上去和平时没什么不同,他戴着白色帽子,穿着蓝色运动服。不过这一次在新闻发布会上,他罕见地秀起了英语,这让人看到了他的另外一面。事实上萨维利亚英语说得不错,因为上世纪八十年代,他曾在英国踢过球。
  “这没用了。”新闻发布会上,一位记者用葡萄牙语提问,萨维利亚发现自己的翻译器坏了,于是用英语向发布会组织方反映情况。之后,又有记者用英语提问,问他是否记得在谢菲联和利兹联队踢球的岁月。那个时候,萨维利亚可没有白发,也不秃顶,事实上他的头发还相当浓密,在场上,他经常扎一个马尾。从照片来看,30年前的萨维利亚相貌英俊,笑容可掬,是个花样美男。现在,萨维利亚已经59岁了,阿根廷主帅感叹岁月就是把杀猪刀,他自我解嘲:“我可没料到,到这个年纪的时候头发会这么少。”最后,萨维利亚又向记者抛出一句英语:“很高兴认识你。”说英语的萨维利亚,给人完全不同的感觉。
  和马拉多纳、梅西这样苦孩子出身的球星不同。萨维利亚小时候家里虽然算不上富裕,但也绝不贫穷,用他自己的话说属于“中产阶级”。萨维利亚的爸爸是一名农业方面的工程师,他的母亲则是一所学校的教师。宽松的家庭环境给了萨维利亚更从容的选择,他接受了良好的教育,甚至还曾经在大学深造,而且他所上的正是位于菲盖劳阿·阿尔高尔达总统大道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这是一所创立于1821年的公立大学,是阿根廷最大最出色的综合性大学。即使一边踢球一边上学,萨维利亚的学习依然很不错,而且爱好非常广泛。”
  最初萨维利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体操和击剑俱乐部踢球,14岁的时候他加盟河床俱乐部。萨维利亚自己透露,那时他身体看上去也不大像个踢球的,为此不得不虚报年龄。“我那时体型很小,身体很瘦弱,长得又矮,因此当河床俱乐部的人问我年龄的时候,我告诉他们我是1955年出生的,实际上我是1954年的,报小一岁这个主意就是我队友的爸爸给我出的。”
余下全文(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