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FIFA最佳阵容无金球梅西

2014-07-14 15:28 新浪体育

0
国际足联根据某赞助商数据评选出的最佳阵容
  北京时间7月14日3点,在2014巴西世界杯决赛中,德国队通过加时赛1-0战胜阿根廷队,第四次获得世界杯冠军。赛后,国际足联公布了本届世界杯的最佳阵容,金靴奖得主J罗、巴西球星奥斯卡、荷兰球星罗本、德国球星克罗斯等明星悉数入围,但令人感到不解的是,最佳阵容中既没有获得金球奖的梅西也没有巴西最大牌的球星内马尔。
  2014巴西世界杯最佳阵容的门将是金手套奖获得者诺伊尔,作为本届世界杯冠军的一号门将当之无愧。后卫线上包括巴西队的大卫-路易斯和蒂亚戈-席尔瓦、德国队的胡梅尔斯以及荷兰队的德弗里;中场球员由荷兰球星斯内德[微博]、金靴奖得主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德国球星克罗斯和巴西球星奥斯卡组成;两位未能随队进入本届世界杯决赛的球星罗本和本泽马组成锋线搭档。在这套阵容当中,最后两场比赛连丢10球的巴西队居然贡献了3名球员,大卫-路易斯、蒂亚戈-席尔瓦和奥斯卡入选,本届世界杯射手榜前五位只有哈梅斯-罗德里格斯一人入围。
  据悉,国际足联2014巴西世界杯的最佳阵容是根据某赞助商的数据评选得出,并不是真实代表着球员在场上的表现和实际贡献。进而出现了巴西有三人入选,阿根廷却无人入选的尴尬局面。最让人感到不解的是,作为本届世界杯金球奖的获得者,阿根廷球星梅西居然没有入围国际足联评选的2014巴西世界杯最佳阵容。
  国际足联既然把金球奖给了梅西,那就足以说明他是国际足联认可的本届世界杯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但2014巴西世界杯的最佳阵容中却没有梅西的名字,这的确让人有些匪夷所思。实际上,这种情况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就曾经出现过,乌拉圭球星迭戈-弗兰当时获得了金球奖,但他无缘国际足联评选的世界杯最佳阵容。由此可见,金球奖的“含金量”其实并不高,更像是对没有随队夺得世界杯冠军、但又表现突出的球员颁发的安慰奖,而且该奖项大多颁给了相关赞助商的代言球员。最佳阵容和金球奖往往又不是属于同一个赞助商范畴,出现这样的局面,或许也就不奇怪了。
  附:国际足联2014巴西世界杯最佳阵容
  门将:诺伊尔(德国队); 
  后卫:大卫-路易斯(巴西队)、蒂亚戈-席尔瓦(巴西队)、胡梅尔斯(德国队)、德弗里(荷兰队);
  中场:斯内德(荷兰队)、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哥伦比亚队)、克罗斯(德国队)、奥斯卡(巴西队);
  前锋:罗本(荷兰队)、本泽马(法国队)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