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张路:国足可借鉴德国思路

2014-07-14 16:51 新浪体育

0
  北京时间7月14日,世界杯落下大幕,在一场精彩激烈的决赛后,德国1-0击败阿根廷,捧起了第四座大力神奖杯。对于这场决赛,张路指导在做客新浪《世界杯道中道》时分析称,施魏因施泰格堪称决赛中的MVP,勒夫[微博]准备把这支德国队打造成一支史无前例的无短板队伍,而他们的理念也可以为中国足球所借鉴。而梅西尽管没能拯救阿根廷,但他还是配得上金球奖。
  >>> 点击进入《世界杯道中道》专题
  “决赛的最佳球员,肯定是施魏因施泰格,跟赫迪拉临时缺阵有一定关系,他的左膀是克罗斯,右臂是赫迪拉,临时上了小将克拉默终归嫩一点,而且克拉默又伤了,又把厄齐尔调到这个位置上,小猪变换了几个搭档。另外一点,德国一直打的是4141,只有一个后腰,开始是拉姆后来变成小猪,这个后腰任务是非常艰巨的,一方面要组织进攻一方面要插上,更重要的是承担了中场防守的任务,要保护防线。”张指导分析称,“这场比赛阿根廷主要攻中路,给小猪带来了非常大的压力,拼抢起来也是到处挨踢,脸也被撞破。但他很好的完成了攻防两方面任务,是德国这场比赛的中流砥柱。”
  对于这支德国的进步,张指导给出了这样的解析:“前两届都是季军,但德国是经过了多年锻造积累,一步步通向冠军。如果这届他拿不到,4年后的俄罗斯还是要争。这支德国队,完全是按照德国的那种‘工场式’制造的,有计划有步骤的打造的,是史上最强一支德国队。我感觉勒夫想打造一支史无前例的球队,一支没有短板的球队。你看巴萨[微博],当年很强很强很强,但他有短板就是高度不够,最后被拜仁[微博][微博]就是打这一点给打败了。但这支德国队,他什么都有,可以打攻势足球,可以打防守反击,可以高空轰炸,可以地面传切,边路进攻有声有色,中路突破打巴西也打了3个。论技术他们并不差,论身体他们比谁都棒,速度、高度、力量、拼抢他什么都有,所以这支德国队是非常难对付的。未来假以时日,如果他再完善的话,他们可能会成为载入史册的球队。”
  张指导认为,本届世界杯德国有一个最大特点,值得中国足球借鉴学习:“技战术上,德国最突出的是他的边路进攻,给我们留下很多值得回味学习的东西。中国足球我们应该能学的来,德国的配合、德国的思路,我们是可以借鉴的。别人借鉴他们有两个意思,一个是要研究怎么防他,一个就是要学他用来打别人。他们边路进攻最拿手的就是右路,历史上就是这样,上一代德国队右路就打的很好,这一代又有所发展。决赛里他们的右路集团配合打的并不是很多很成功,阿根廷对他们的这个特点很了解有专门的布置,让德国的右路没有完全发挥。但即便如此,德国队通过一些简单配合,个人能力的发挥,也能制造杀机。”
余下全文(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