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世界杯-德国加时胜阿根廷夺冠

2014-07-14 05:35 新浪体育

0
  北京时间7月14日3时(巴西时间12日16时),第20届世界杯决赛在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球场打响,德国加时1比0绝杀阿根廷,24年来首度夺冠,第4次夺冠追平意大利,成为首支在南美登顶的欧洲球队。上半时,伊瓜因单刀射偏,此后他打进一球,但越位在先。德国中卫赫韦德斯头球中柱。加时赛,德国替补格策上演绝杀。>>>>新浪直击德国1-0阿根廷
  德国此前连续17场不败,过去2届世界杯都淘汰了阿根廷,近4次参加决赛唯一胜利就是击败阿根廷(1990年),但3次淘汰东道主(1982年西班牙、1986年墨西哥、2002年韩国)均获亚军。勒夫原本连续3场使用同一首发,但赫迪拉热身时受伤,克拉默救急出场,本届世界杯他仅替补出场12分钟,这也是他首次国家队正式比赛先发。克洛泽第24次出战世界杯,仅比马特乌斯的纪录少1场,他在世界杯上攻入阿根廷3球。小猪108场国家队比赛,追平德国队第5位的克林斯曼。
  阿根廷是本届世界杯唯一没有比分落后的球队,3场淘汰赛还没有失球。萨韦利亚沿用淘汰荷兰的先发阵容,伤愈的阿圭罗打替补,刚恢复训练的迪马利亚还无法先发。马斯切拉诺16场世界杯追平鲁杰里,在阿根廷球员中仅次于马拉多纳(21场)和肯佩斯(18场)。阿根廷首发平均年龄28岁142天,德国首发平均年龄则是27岁271天,过去4届世界杯决赛,首发更年轻的球队都夺得冠军。
  马拉卡纳成为墨西哥阿兹特克之后,第2座两次举办世界杯决赛的球场。赛前举行简短闭幕式,夏奇拉成为首位连续3届参加闭幕式演出的艺人。74738人观战,在世界杯决赛历史上排名第10位。多位政要和前球星受邀出席,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届冠军队长普约尔与巴西名模邦辰携大力神杯入场,卡卡展示比赛用球。阿根廷身着全蓝球衣,该队此前球衣全蓝出战世界杯保持不败(3胜1平)。
  开场4分钟,罗霍对穆勒犯规,克罗斯在门前28米处任意球低射被封堵。阿根廷随即反击,伊瓜因禁区右侧似传似射偏出远门柱。第9分钟,梅西右路长途奔袭,趟过胡梅尔斯后禁区底线回敲(点击观看视频),但没有队友接应。第17分钟,克拉默被加雷撞倒,头部受伤接受治疗。阿根廷第21分钟错过良机!克罗斯后场头球回顶失误,伊瓜因禁区边缘半凌空抽射偏出左门柱(点击观看视频)。
  克洛泽和穆勒连续被吹越位。小猪背后绊倒拉维齐,被黄牌警告(点击观看视频)。第30分钟!梅西中路分球,拉维齐右路斜传,伊瓜因在门前8米处左脚半凌空推进右下角,但就在他奔跑庆祝时,意大利主裁判里佐利吹他越位(点击观看视频)。
余下全文(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