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世界杯决赛夜里约海滩闹事 阿德球迷爆发激烈斗殴

2014-07-15 04:04 京华时报

0
  京华时报里约热内卢专电(记者周磊)决赛结束以后,位于里约南部的科帕卡巴纳海滩发生了斗殴,还有一批人趁乱抢劫,现场极其混乱,巴西警察在约半小时后控制了事态。
  科帕卡巴纳是国际足联FANFEST所在地,从前几天开始,大批阿根廷球迷就驻扎在这里,他们搭起帐篷,等待决赛日的到来。昨天下午,这里已经聚集超过3万名球迷,其中大部分是阿根廷人,与里约昨天全城警力人数相当。比赛开始后,秩序还算正常,随着德国进球,现场先是开始狂欢,接着阿根廷人与德国人发生口角,混乱就此发生。
  在转播比赛的大屏幕下面,阿根廷球迷与部分德国球迷展开了斗殴,先是互相扔椅子,接着开始肉搏,现场相当惨烈。有很多黑人小孩冲进人群,顺势去抢手机,一位中国记者的手机也被抢夺,他死死攥住并推开对方,才得以跑出人群。电视台记者本想拍些画面,怎奈现场过于混乱,先后有3台摄像机被砸,一名新加坡女孩被飞过来的酒瓶击中眉骨,鲜血直流。现场不断爆发出尖叫声和哭喊声,一些人开始努力逃离,警察虽然持有武器,但怎奈人数太少,加上无法冲进人群,一度无法控制事态。黑暗中的沙滩,不断有人在斗殴中倒下,后来警察人数增多,将人群分割开,混乱也得以平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