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梅西距离伟大“一步之遥” 新球王终究不及老球王

2014-07-15 04:48 重庆晨报

0
  “为了登顶世界杯,我愿意用我得的那些奖去换,比起金球奖,我更愿意赢得一次世界杯冠军。”赛前,梅西诉说着他心中最深的渴望,赛后,他只得到了一个金球奖。拿着奖杯和获得最佳守门员的诺伊尔站在一起进行官方合影,梅西毫无表情,待记者按完快门,就径直离去。天堂到地狱,只差一步,从“梅西”到球王,只差一球。
  “我不认为他应该拿到本届杯赛的金球奖,这只不过是国际足联的营销手段罢了。”作为教练一塌糊涂的马拉多纳当起评论员时瞬间变成了懂球帝,对于自己的小后辈,对于阿根廷人寄予厚望的“马拉多纳第二”,老马如是评价梅西。梅西下届世界杯就将31岁,今日的失利几乎宣判着他与大力神杯的无缘,与球王的远去,4年之后他能否再次吹响颠覆王者的号角,我们不得而知。
  新球王终究不及老球王
  在阿根廷队进军决赛的路上,梅西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不是他,阿根廷注定走不了这么远。7场比赛全部首发,除了小组赛对尼日利亚一战在第63分钟被换下,其余6场梅西全部打满。出场时间总计693分钟,打进4球另有一次助攻,如今能够拿出这样成绩单的人,放眼全世界也没有几个。
  但在人们对传奇对英雄的渴望中,梅西却差了一口气,还没有达到能够凭借一己之力就将阿根廷队带到最顶峰的程度。确实,小组赛中梅西威风八面,即便他也曾因跑动距离远低于全队平均值而饱受抨击,但要看到,阿根廷所有的对手都在紧盯梅西,并且身体状态不如巅峰时期的梅西,也更需要更有效的跑动来保存体力。在对手的“绝对照顾”下,梅西依然能够高开,3场小组赛打进4球,居功至伟。
  但硬伤随即出现:接下来的淘汰赛中,梅西一球未进。在与瑞士队的比赛中奉献绝杀助攻,对阵荷兰队时罚入点球,都展现出了他高超的个人技术和沉稳的心理素质,只是,若用人们心中千里走单骑的球王标准来衡量,好像缺了点什么。而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已经参加过的3届世界杯上,梅西都不曾在淘汰赛中进球。他是超级巨星,但却不是站在最高峰的那一个。
  看一看二人在不同时期阿根廷队中发挥的作用,高下立见分晓:1986年世界杯上,马拉多纳打进5球,其中4球是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攻入的。而在决赛中,马拉多纳奉献了绝杀助攻。
  4年后能否卷土重来?
  本届世界杯,马拉卡纳的首场比赛就由梅西在这里上演,最后一战,梅西又回到了这里。64年前,巴西人在马拉卡纳筑起足球圣殿,64年后,阿根廷人梅西欲在这里封王。尚属巅峰期的27岁年纪,身处南美作战的天时地利,这是梅西夺冠的最好机遇,只可惜,一球之差让一切化为泡影,而同时带来的,或许也是梅西与大力神杯的渐行渐远。
余下全文(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