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尴尬的金球奖安慰还是讽刺? 四年后梅西还能走多远

2014-07-15 04:18 重庆晚报

0
  低头、眼神落寞,单手无力地托着———这是镜头下抱着金球奖的梅西。是的,他一点都不高兴。尽管获得了象征至高无上的金球奖,大力神杯却离梅西远去,比肩马拉多纳、成为真正球王的机会再次溜走了。那么,金球奖是安慰用的吗?至少网上对此争议很大,而9成网友认为梅西配不上。诚然,场上的梅西上看下看,都不再是处于巅峰期的那个跳蚤了,谁敢相信四年后他还可以重头再来呢?
  吐了 尽力了
  还是失去大力神杯了
  当意大利主裁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时,梅西那已经不再年轻的脸上顿时写满了落寞,而在亚军颁奖仪式结束后,梅西第一个把挂在脖子上的银牌摘了下来,仿佛卸下了心里的委屈和失望。
  万众瞩目的决赛上,梅西又被拍到了呕吐的画面,他做出了吐口水和恶心的动作,然后双手撑住膝盖缓了缓。很快,梅西又重新投入比赛,看起来比前几场比赛都要卖力。尽管如此,德国队加时阶段的一粒进球,将梅西的努力付诸东流。赛前他曾说,“这是一场我的生命之战。”他满满的荣耀墙上,只差一座大力神杯,而这也被外界看做他封王的必考题。
  尴尬的金球奖
  安慰还是讽刺?
  金球奖是世界杯上相当高的荣耀,可当梅西举着它时,却显得那么手足无措而又心不在焉,仿佛连勉强微笑都很难为情。
  梅西自己说道,“相比于冠军而言,金球奖一点意义也没有。”如果愿意的话,他宁可拿出所有的奖杯来换大力神杯。他落寞的心态自然可以理解,可或许他没有想到,就连颇具安慰意义的金球奖也饱受诟病,安慰安慰着便成了一种无言讽刺。
  赛后,各大媒体似乎开启了毒舌模式,还有一些名将以及名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此外,还有一个数据很能反应情况,西班牙《马卡报》推出了“您认为梅西是否配金球奖”的调查,截至昨天下午2点50分,共有22000人参与了投票,结果将近92%的人认为梅西不配。
  梅西失败了,但在国际足联看来却是最好的。 ———《米兰体育报》
  梅西是一个非凡的球员,但他不是这届世界杯表现最好的球员。———《每日镜报》
  最佳球员应该给哥伦比亚的J罗,这会比给梅西更令人信服。———《天空体育》
  马斯切拉诺更配这个奖。
  ———《奥莱报》
  梅西的金球无法弥补失利的痛楚。
  ———新华社
  我认为他不配获金球奖,这是国际足联的营销手段。———马拉卡纳
  金球拿了 梅西离大力神杯还远
  本届世界杯,梅西的表现有点高开低走,3场小组赛他打进4球,但4场淘汰赛却颗粒无收。而在绿茵场上,梅西给人感觉要么是跑不动了,要么是动不动要吐,解说员刘建宏[微博]叹息道,“梅西的巅峰期已经过了!”难免会有人调侃,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梅西距离大力神杯的距离。
余下全文(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