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一个阿根廷队球迷眼中的决赛:格策解救巴西人心灵

2014-07-15 07:59 新闻晨报

0
  里约的马拉卡纳球场,格策第113分钟的绝杀,把德国人送上了狂喜的巅峰,将阿根廷人送进了痛苦的深渊。
  作为一名阿根廷队的球迷,记者全程见证了这场巴西世界杯的最后决战。苦涩自然逃不了,但对于1986年和1990年都只能坐在电视机前收看决赛的铁杆阿根廷队球迷来说,如今能够在现场看一次阿根廷队的世界杯决赛,即使潘帕斯雄鹰最终无法第三次捧起大力神杯,也已经没有遗憾了。
  凌晨5点
  巴西世界杯决赛,阿根廷队的球迷自然格外兴奋,所以这个时候我已经醒了,而且无法重新进入梦乡。
  在原本的计划中,准备一觉睡到9点,然后去吃早饭,等到中午12点出发去决赛球场——马拉卡纳。结果只能通过上网和打开电视看那些听不懂的巴西电视台节目,来消磨感觉极为漫长的时间。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早餐一定要吃饱,不然怎么有力气为阿根廷队加油助威。所以,当一盘接一盘的食物已经把我的胃撑得满满当当之后,我的肚子又装进了一瓶酸奶和两个煎蛋。
  接下来,就是继续休息,养精蓄锐,等待出发的时间。
  中午12点
  出门的时刻到了。虽然比赛要到下午4点才开始,但是我还是决定早点出发。这样坐地铁可以避开更为密集的人流,而且还能早早在现场感受决赛的气氛。
  穿上阿根廷队传统队服——蓝白剑条衫,出发!这两天在里约,阿根廷队和德国队的队服都已经被两队的球迷给买空了,几乎你在任何一家商场里都无法找到这两支球队本届世界杯款式的队服。好在我一到巴西就已经入手,虽然当时小组赛才开始,但阿根廷队的球迷都认为自己钟爱的球队肯定会出现在决赛的球场上。果然,梅西和他的阿根廷队也没有让大家失望。
  地铁是去马拉卡纳最便捷的交通工具,尤其是比赛日封路的时候。虽然提前了四个小时,但地铁车厢里已经塞满了去看决赛的球迷。很幸运,我挤进了一节几乎都是阿根廷球迷的车厢,里面已经是充满了比赛的气氛。一路上,阿根廷球迷们高声歌唱,还疯狂地敲打着车厢的顶棚,还好这些由中国制造的地铁列车质量过关。
  阿根廷球迷唱的是什么?就是阿根廷队战胜荷兰队后,全队在更衣室里嘲笑巴西队的一首歌。这首歌的曲调是美国老牌摇滚乐队“Creedence  Clearwater  Revival”的歌曲《Bad  Moon   Rising》,而阿根廷球员们重新填了歌词,内容直指死敌巴西队,简直就是对桑巴军团予以了尖酸的讽刺:“迭戈(马拉多纳)带球过你们,卡尼吉亚洞穿你们的球门,从意大利(指1990年世界杯)开始,你们一直哭泣到现在。你们将会看到梅西会为我们带来冠军,马拉多纳比贝利[微博]更伟大。巴西,请告诉我,在家看你阿根廷老爹的比赛感觉如何?”
余下全文(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