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巴蒂斯塔:没夺冠梅西会变更强

2014-07-16 10:24 东方体育日报

0
  特派记者 李冰 发自重庆涪陵
  至少对巴蒂斯塔来讲,在看着阿根廷对阵德国的那场世界杯决赛时,心里一定会想到前几天绿地申花跟广州恒大队的那场中超比赛。“单就这一场比赛而言,阿根廷队的表现要更好一些,但是从整体实力来讲,德国队无疑占据了一定的优势——足球比赛就是这样,结果永远是最重要的。”
  尽管赛前选择了自己爱徒梅西所在的阿根廷队,但是理智却告诉巴蒂斯塔,德国或许会是那个笑到最后的赢家。也就是在这样一种略显矛盾的心态之中,巴蒂斯塔的世界杯,也随着阿根廷队的功败垂成,画上了一个算不上圆满的句号。
  阿根廷的足球
  风格不会改变
  是马拉多纳式的孤胆英雄扛起一支球队,还是德国式的装备精良没有任何缺陷的战车,南美与欧洲,不同的足球风格与理念,显然不会随着德国队在巴西打破“欧洲球队在南美无法夺冠”魔咒而停止争论。在巴蒂斯塔看来,至少在短时间内,阿根廷足球的风格不会有什么改变:“这是一种早就渗入到骨头里面的东西,不是说变就能变的。”
  随着越来越多的南美球员登陆欧洲,在英超意甲和西甲等俱乐部队效力,欧洲足球的严谨以及战术打法,也在逐渐地改变着一些南美国家的足球风格。“尤其是哥伦比亚队,跟我踢球那会儿相比,速度更快,球员处理球也更简单直接,可以很快地从后场传递到前场并且完成射门,而要是放在以前的话,说不定他们的后卫还在禁区里面倒脚过人呢。”
  而作为不管踢球还是当教练时的死敌,巴西队在这届世界杯上的变化,在巴蒂斯塔看来,显然也没有达到效果。“也许他们想要打出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来,但结果却是他们看上去并不像是一支巴西队了。”虽然1比7输给德国队的比分在巴蒂看来有点大,但输球的结果并不让人觉得意外:“要是不看球衣的话,你觉得这还是一支巴西队吗?”
  从1978年世界杯的肯佩斯,到1986年的马拉多纳,再到今年的梅西,几十年来,阿根廷足球似乎一直在“复制”着一条“球王之路”,虽然几乎每届世界杯赛中,他们都会留下依靠团队配合完成破门的经典之战。“也许这是外界对于阿根廷足球的一种误解,”谈到这个问题时,巴蒂斯塔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就像现在的绿地申花一样,队里的每一个人都信任吉奥,都愿意把球交给他处理,而他又确实具备了这样的能力,所以这更多的是一种信任,不是依赖,就像荷兰队员信任罗本、德国队员信任施魏因斯泰格那样。”
  世界杯之后,梅西会更强大
  毫无疑问,梅西和他的阿根廷国家队,从来都是巴蒂斯塔在巴西世界杯上的关注焦点。
余下全文(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