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图解教你像梅西一样带球过人

2014-07-03 15:18 新浪体育

0
  梅西让职业后卫——优秀的后卫——看起来像傻子一样。他的带球让人联想到诸如马拉多纳那样的顶级球员,他出众的控球能力和突然变向能力使他成为他这一代球员中的佼佼者,或许还是足球史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如果你想学习梅西的带球,你可以从他展示的基础带球技术和假动作开始学起。致力于教授各类问题的学习方法的《wikiHow》网站就分两步来分析梅西的带球动作。
   第一阶段:打基础
1.球离脚很近
  1. 始终保持近距离控球。梅西和其他优秀的带球者在移动时都把球保持在离自己身体很近的范围内,仿佛皮球是被栓在脚踝上的一个绳子上似的。要想提高你的“粘球”技术,你可以练习快速带球迂回通过锥形筒。这么做的目的是让你强迫自己控制好球,让球贴近自己的脚,以免在带球的过程中手忙脚乱。
  提示:上述练习的关键是速度。如果你移动很慢,皮球贴身带球就不难,但在全速奔跑时就没那么简单了。你在练习的时候可以逐渐提升移动速度和带球的耐力,最终达到每2-3步触一次球的水平。
2.抬起头来
  2. 抬起头来。好的视野是良好的控球以及梅西式带球的关键。在带球的时候尽量观察周围的情况,注意后卫的髋关节以观察他们的移动方向,那样你就能想到把他们晃倒的最好方式,或者来个打击对方士气的穿裆过人。
3.降低重心
  3. 降低重心。说起来似乎有些不公平:梅西带球能力强的原因之一是他个子矮。这不是说身高因素可以让人成为更出色的带球者,但相比其他人,他的步频更快,他必须要让球贴近自己的脚,在带球的时候小步快速移动。个子高的球员也可以做到这一点,只是这需要更多的练习,降低重心、半蹲着带球会有帮助。
4.张开双臂
  4. 张开双臂。想想《加勒比海盗》中的杰克·斯帕罗是怎么走路的,他是不是张开双手让醉醺醺的身体保持平衡?看一些视频你就会发现,像梅西那样的优秀的带球者也是这么带球的。带球的时候手臂向外弯曲可以帮助你在快速移动和变向时保持身体平衡,也能让你保持在最佳位置。
5.加快速度
  5. 加快速度。速度是梅西踢球风格和控球能力的重要因素。在高速移动中保持皮球贴身是梅西与一般球员之间的显著区别。
  提示:(1)提升速度可以通过快速带球练习来实现。在带球的时候速度尽可能快,触球次数越多越好。练习的时候记录你从球场一边带球到另一边的时间,争取一次比一次快。
  (2)往返跑。要锻炼做动作的爆发力,你可以在球场上练习往返跑:从球门线跑到小禁区线,返回再跑到大禁区线,再返回再跑到中场线然后跑回来。
余下全文(1/2)
阿根廷 阿根廷球迷入:不只是一支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