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24年煎熬德国队镶上第四颗星

2014-07-14 07:13 新华网

286
  新华社记者刘宁 王浩宇
  艰难地在加时赛一球力克阿根廷之后,德国人终于捧起了自己历史上的第四个世界杯金杯!为了这光荣的一刻,他们足足等待了24年!
  荣耀
  一直以来凭借扎实的足球根基,先进的技战术打法,严明的战术纪律以及日耳曼人与生俱来钢铁般的意志,德国队在世界赛场上取得了辉煌的战绩。在欧洲足坛,他们所向睥睨,曾先后六次闯入欧锦赛的决赛,并三次捧杯。
  在巴西世界杯前,德国战车从1934年开始参加世界杯,曾经三次夺冠,仅次于“五星巴西”和四次捧得金杯的意大利队。1954年瑞士世界杯上联邦德国队上演“伯尔尼奇迹”,决赛击败当时世界最强大的匈牙利队夺冠;1974年,又是联邦德国队战胜“无冕之王”荷兰队夺冠。到目前为止,18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德国队14次杀入四强,8次晋级决赛,4次捧起冠军奖杯,以至于英国人感慨,足球就是22人上场,最后德国人取胜的游戏。
  德国战车在取得辉煌战绩的同时也成就了一批世界级的足坛明星,贝肯鲍尔、盖德·穆勒、鲁梅尼格、舒斯特尔、马特乌斯、克林斯曼、埃芬博格,一个个都是球迷们耳熟能详的名字。
  低谷
  足坛没有常胜的将军。尽管有着辉煌的历史战绩,但德国战车在1998年世界杯后却一度陷入低谷。那年的法国世界杯上,德国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0:3被“格子军团”克罗地亚羞辱,赛场上留下的不只是球迷的眼泪,还有老迈的马特乌斯和粗糙的比埃尔霍夫、马绍尔们吭哧吭哧的背影。
  2000年的欧锦赛,坚韧的德国人重整旗鼓,在里贝克的率领下渴望维护德国足球的尊严。然而球队落后的打法和糟糕的状态让德国人颜面再次扫地,小组赛上被罗马尼亚队逼平,被英格兰[微博]队击败,第三场面对葡萄牙“黄金一代”,尽管对手尽遣替补,德国队仍然净吞三蛋,不得不打道回府。
  2002年韩日世界杯,已经老态尽现的德国战车抽得上上签,避开了几乎所有强队,依靠仅存的“高空轰炸”,德国人最终如愿杀入决赛。不过,迎接他们的又是一场难以忘怀的失利,巴西“外星人”罗纳尔多决赛中一人独中两元,终结了德国人世界杯第四冠的梦想。
  2004年的欧锦赛,德国队再次遭遇梦魇,止步小组赛。先是1:1战平荷兰,接着0:0被拉脱维亚逼平,最后一场面对以二队出战的捷克,德国队虽然由巴拉克[微博]首开纪录,但最终他们却被对手2:1逆转。连续两届欧锦赛小组赛出局,欧洲足坛的霸主跌入低谷。
  重生
  经历了一系列大赛的不如意,德国足球痛定思痛,渴望再次获得新生。德国足协决定首先从根基抓起,每年至少拿出1000万欧元在全国各地陆续开始建立足球青少年培训基地,300多个培养11至14岁小球员的“孵化器”应运而生,1000多名教练员在那里对这些小球员们进行训练和指导。与此同时,德国足协在职业足球的层面也开始了打地基的工作,要求各级俱乐部特别是德甲[微博]和德乙的球队必须设立自己的青训中心,并被要求配备全职教练、寄宿制学校和充足的训练场地等基础设施,这让广大的俱乐部都开始重新认识到了青训工作的重要性。
余下全文(1/4)
德国 德国球迷交流区:战车必胜!
热门评论 发表评论
  • 用户2477266283 2014-07-14 15:24:35
    除了5星巴西,德国人的4颗星要比意大利的成色足。意大利的前两颗星是上世纪三十年代墨索里尼独裁统治时期通过一系列的肮脏交易抢来的.
  • 用户2477266283 2014-07-14 15:18:31
    再过几十年,当我回忆本届世界杯,可能只有两件事还记得:1.范佩西的鱼跃头球吊射。2.德国人7:1血洗巴西。
更多评论(286)
球迷交流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