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世界杯门将盘点:6屌丝封神

2014-07-14 23:44 新浪体育

本届世界杯,诺伊尔等数位门将都有极为出色的表现
  日耳曼战车绝杀阿根廷捧起大力神杯,为本届巴西世界杯画上了句号。德国队守门员诺伊尔被官方评选为本次世界杯象征最佳门将的“金手套”奖。与上届世界杯上门将们的一次次失误形成鲜明对比的,本届世界杯无疑是属于门将的一届世界杯。诺伊尔、罗梅罗、奥乔亚、纳瓦斯、恩耶亚马、霍华德、克鲁尔等数位门将通过本届世界杯,让全世界又一次“认识”了自己。
  奥乔亚1米83、纳瓦斯1米84、恩耶亚马1米82,奥斯皮纳1米83,如果将本届世界杯的门将们分为三派,那这第一派“妖门”的特点就是:矮!当年墨西哥门将坎波斯被世人牢记,一是因为他前锋和门将两个位置都能踢,二就是他的官方身高只有1米73,据说实际身高只有1米68。尽管身材矮小,但他依然能通过对落点的准确判断以及自己灵活的移动弥补自己的不足。如今世界杯赛场上就又出现了这样一派矮个门将,他们动作机敏,移动速度快,加上出色的反应,兴奋起来后很难让对手尝到甜头。尽管纳瓦斯这几人中是唯一一个入围金手套奖提名的门将,但有谁会质疑奥乔亚和恩耶亚马本届世界杯的发挥不是“妖精”级呢?
  与矮个灵活派门将形成对比的,是罗梅罗、库尔图瓦、姆博利为代表的稳健派。这些门将都有超过1米9的身高,门线技术出色,对禁区的控制能力强,一般的前锋在面对这些大家伙,在选择射门方式时恐怕都会有一定的心理压力。在阿根廷同荷兰队的点球大战中,阿根廷门将罗梅罗两次扑出荷兰队员的点球,成为了阿根廷晋级决赛的最大功臣,本届世界杯罗梅罗4场零封,做出了19次扑救,这也让他成为竞争金手套奖的三位候选人之一。除了上面三个例子,同样发挥耀眼的美国门将霍华德也近似于这一派,虽然1米87的身高比不上前面这几位,但霍华德在禁区里的每一个处理球都露着稳健,他极少失误,在4场比赛里做出27次扑救,在所有门将中排第一。
  剩下的一派,只有诺伊尔一个人。也许只有你看了本届世界杯德国队同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后,你才会明白,原来守门员这个位置还能这么踢。在那场比赛中,诺伊尔不仅是一名门将,更是一位清道夫,他屡次冲出禁区,通过头球、滑铲和解围,将对手的威胁球从起点就杀死。在本届世界杯中,能向诺伊尔这样活动范围如此之大的守门员,没有第二个。这种踢法,需要的是对球队距离感、位置感和防守能力、爆发力都足够出色,诺伊尔恰恰将他的这些特点,用比赛展现的淋漓尽致。难能可贵的是,虽然出击多和活动范围大意味着冒险,但诺伊尔本届世界杯上几乎没有失误。在世界杯官方数据榜上,诺伊尔25次扑救排在第二位,他的出色发挥也确保了德国队能够在本届世界杯上走得最远,最终夺冠。
余下全文(1/3)
德国 德国球迷交流区:战车必胜!
热门评论 发表评论
  • DathRemarSun 2014-07-15 15:02:40
    诺伊尔一个后卫凭什么拿金手套?
  • 用户2477266283 2014-07-15 12:57:44
    诺伊尔的伟大在于他重新定义了门将:门将其实就是在禁区能用手接球的后卫!
  • 用户2193206482 2014-07-15 08:26:43
    诺伊尔很多情况下在对方射门前就把球处理了,所以没有那么高的扑救数,当然了,德国后防线强也是一点。这让我想起了当年的内斯塔,内斯塔靠卡位把很多球处理掉,而不是靠抢断。因此抢断数据远没有特里等善于正面防守的英格兰后卫高,原来到处都可以看到内斯塔不如费迪南德、特里等人强的评论。
更多评论(1687)
球迷交流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