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决赛无名局”魔咒继续 德国战车遇强更强遇弱丑陋

2014-07-14 08: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0
  纵观世界杯32强,德国队是从外表看上去最为稳当的一支球队,犹如一辆强大而冰冷的战车。当然,被战车碾压过的感觉并不好受,不信你问问C罗或者斯科拉里。按理说,这样一支球队在世界杯应该打得顺风顺水,可事实上并非如此。
  在面对强大的葡萄牙、法国和巴西时,德国队确实稳稳当当90分钟解决战斗,但遇上加纳、阿尔及利亚这种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时,德国人却仿佛变得不会踢球,最形象的说法,就是不少德迷小伙伴居然也在天台挤来挤去、上上下下。
  或许是决赛的气氛过于紧张,德国队上半场打得有些保守,尽管控球率超过60%,但多数时候都是在中场倒脚,并没有形成什么威胁。这样的节奏让希望欣赏一场经典决战的球迷大失所望,仿佛又看到了上届世界杯决赛中西班牙那沉闷而丑陋的传控足球。反观阿根廷也无特别亮点,几次防守反击虽有威胁,但伊瓜因和梅西都浪费了单刀机会。一场90分钟没有进球的决赛就这样丑陋地呈现在球迷眼前,难道果然难逃“决赛无名局”的魔咒?
  你强?我更强!
  在小组赛首场对决开始之前,很多球迷都认为德国和葡萄牙的比赛是一场强强对话,胜负难料。尽管从纸面实力上来说,阵容更为完整的德国队占有一些优势,但是谁也无法预料拥有C罗的葡萄牙队能有怎样出色的发挥。但比赛的结果却让全世界都吃了一惊,德国队竟然以4:0的大比分赢下了这场比赛,穆勒还上演了帽子戏法。不得不说德国在巴西开了一个无比美妙的头,向来让人觉得冰冷而生硬的战车在南美的地界上踢出了华丽之感。
  德国队在世界杯上遭遇的第二个强大的对手是法国,状态最好的两支欧洲球队在四分之一决赛相遇,颇有种决赛提前上演的味道。在遭遇德国队之前,法国队的表现简直让人惊艳,先是小组赛两胜一平以第一的身份出线,然后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斩杀了非洲雄鹰尼日利亚。很多人都说,这支球队很像1998年的那支法国队,夺冠呼声相当高。但这样一支法国队在德国人面前很快就缴械投降,胡梅尔斯在比赛第13分钟就打入一粒进球,终结了法国人复刻荣耀的美梦。
  如果说在面对德国队时,葡萄牙和法国或许输在水土不服上,那么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巴西队还有什么借口输球?好吧,失去了头号球星内马尔和后场大将席尔瓦的巴西实力的确直降一个档次,但是1:7这样的比分,可能连最好的编剧都编不出这样的剧本吧?半决赛中的德国人就像是开启了进球模式,根本停不下来。克洛泽甚至在这场比赛中彻底打破大罗的世界杯总进球数,从另一个层面二度羞辱了巴西人。
余下全文(1/2)
德国 德国球迷交流区:战车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