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德国战车黄金年代刚刚开始 四年后小猪拉姆尚未老

2014-07-14 11:08 东方体育日报

0
  德国黄金一代 远未达到终点
  决赛之前,勒夫[微博]究竟想了些什么,也许只有他自己知道。但至少有一个内容是肯定的:决赛绝不是终点。正如世界杯之前德国足协就已郑重其事宣布的,无论此次世界杯取得怎样的成绩,勒夫都将留任至2016年欧锦赛结束之后。因为德国足协和勒夫都知道,在勒夫的率领下,这支德国队在2014年已经达到了一个巅峰,但巅峰的有效期却远不止一年。黄金年代,方兴未艾。
  本报记者 林龙
  四年后 小猪拉姆尚未老
  “作为29岁的球员,我当然还可以踢下一届世界杯了。” ——施魏因斯泰格
  “很抱歉,我还想继续踢。我必须要诚实。”好男人克洛泽一直都是很诚实的。球场上的他可以告诉裁判,已经判罚的点球是误判,因为自己手球在先。球场下的他对自己的雄心也不懂得掩饰。当听说罗纳尔多充满羡慕嫉妒恨地欢迎他进入“15球俱乐部”之后,克洛泽回答的“欢迎大家进入16球俱乐部”是那样的质朴。而当展望自己职业生涯的未来时,克洛泽对后辈们的“打击”也是充满了诚恳。
  作为新出炉的世界杯历史第一射手,克洛泽并没有过分看重这一荣誉,而只是希望能继续享受球场上的每一分钟、每一个进球。所以,即便已是36岁高龄的爷爷辈,但他并不想立刻告别国家队。他的存在是对每一个年轻前锋的阻碍,但这并不是他的错,决定权在勒夫手里。在他的战术体系里,克洛泽依然能扮演一个重要角色。这就是为什么只带了他一个前锋到巴西。两年之后的法国世界杯,克洛泽“只有”38岁,为什么不呢?马特乌斯40岁还在踢呢!
  当然,克洛泽只是一个极端的例子,但却有着普遍的代表性。这支德国队有着最合理的年龄结构,克洛泽之后最老的球员是31岁拉姆,然后是即将年满30岁的小猪和默特萨克。这三个人参加过的大赛(欧洲杯+世界杯)达到了17届,但平均年龄也只不过30岁。“作为29岁的球员,我当然还可以踢下一届世界杯了。”小猪信誓旦旦,而这也就意味着,他还可以为德国队踢两届大赛,拉姆更不必说。而作为德国/拜仁[微博][微博]的双料队长和副队,拉姆和小猪的继续存在就意味着整个队伍能继续保持着稳定的结构和技战术体系。在2016年法国欧锦赛和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德国队依然是夺冠的热门。
  小猪和拉姆想继续,勒夫更想。他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有价值的球员,甚至包括戈麦斯。佛罗伦萨的前锋只是因为伤病而导致无法来巴西,伤好之后就依然是德国锋线上的虎将,尤其是克洛泽奔四的节奏越来越快之际。
余下全文(1/3)
德国 德国球迷交流区:战车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