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A面球王B面梅西 在阿根廷球迷的抵制中成长

2014-07-14 10:41 东方体育日报

0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借来的明星 假如成名也有天意
  梅西出生于阿根廷罗萨里奥市比萨索罗大街1249号,一座名叫加里波第的综合型医院里。医院名是为了纪念著名意大利爱国者朱塞佩·加里波第。梅西拥有意大利血统,尽管已经非常稀少,他的先祖安格鲁·梅西在19世纪末从意大利来到阿根廷,梅西的母亲塞莉亚也是意大利移民的后裔。事实上,罗萨里奥是一个移民城市,加里波第医院最初建立的原因就是意大利移民无法忍受当地糟糕的医疗水平。
  梅西出生时体长47厘米,重3公斤,虽然有些袖珍但也在正常范围之内,并未引起重视,而且在当时也无法检测出之后对他人生产生重大影响的“生长激素缺乏症”。
  梅西的球星之路开始于1992年,当时他只有5岁,如同所有的美妙故事一样,这个故事有着一个阴差阳错的开头,当时梅西很喜欢足球,但从未接受过专业训练,只是在家里跟着分别比他大7岁与5岁的哥哥罗德里格和马蒂亚斯踢球,那天罗德里格与马蒂亚斯都去上学了,梅西还小,被妈妈和奶奶带到运动场玩,当时场上已经有一些大孩子在踢球了,于是梅西就独自拿着皮球一个人对着墙踢。
  “这是一个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下午。”格兰多利俱乐部教练阿帕里西奥回忆道,当时他是格兰多利俱乐部1986年龄段少年队教练,格兰多利是个业余俱乐部,那天正与另外一支来自罗萨里奥市的业余俱乐部踢7人制比赛,但有几个孩子临时没来,尽管四处凑人但最终还是差1个,阿帕里西奥注意到了梅西,于是小心翼翼地询问他的家人,能不能借梅西踢一场比赛。
  梅西虽然比那些孩子只小1岁,但由于个头偏矮看起来特别小的缘故,阿帕里西奥把他安排在了距离他妈妈和奶奶最近的位置上——球场右路,靠近球门,“如果他哭了,你们就立刻把他抱走。”
  梅西当然没有哭。比赛结束后,阿帕里西奥立即找到梅西的家人邀请梅西加入格兰多利俱乐部,之后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每周二与周四的下午,梅西都会去格兰多利俱乐部接受专业训练,而直到2010年改踢中锋,梅西在场上的位置一直都是右边锋。这让人无法不浮想联翩——假如那个下午梅西没有去球场踢球,假如那天那几个孩子都准时到场,假如梅西的妈妈与奶奶是坐在球场另一边的看台上,现在的梅西,还会是我们熟悉的这个梅西吗?
  永远不会开掉家人
  就像家人也不曾抛弃他
  1998年9月,在一次例行体检中,一个早有预兆的不幸发生了,梅西已经11岁了,但身高依旧只有1米32,体重只有30公斤,比同龄人矮了足足有10公分,按照梅西自己的说法,“后来我13岁时,看起来只有8岁的孩子那么高。”在俱乐部队医的建议下,梅西找到著名内分泌医生迭戈·施瓦施泰因接受详细检测,结果梅西被查出患有“生长激素缺乏症”,如果不立即接受治疗的话,最终身高很可能会不足1米5。
余下全文(1/5)
德国 德国球迷交流区:战车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