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德国一张图赢得全世界人心

2014-07-14 08:12 新浪体育

0
施魏因斯泰格——知心哥哥,安慰帝
  什么人才可称之为胜利者和勇者?苏轼的看法是,那些高风亮节,胸怀浩然,所作所为磊落坦荡的大家才可谓之赢者、勇者。从这个角度讲,足球上只有赢得起、有风度的人才配得上真正胜利者的称号。毫无疑问,德国队的施魏因斯泰格是这样的人。
  德国队赢得巴西世界杯的冠军,在全队沉浸在巨大喜悦,陶醉于世界冠军光环的时候,施魏因斯泰格没有忘记去安慰对手。他走向神情落寞的梅西,轻拍阿根廷队长后背,细语数声,他太过了解失败者的心绪,06年、10年世界杯,他以失败者的身份体会了世界杯带来了伤痛,深知对痛失冠军的球员来说,安慰在此刻是多么重要。
  事实上,这并不是施魏因斯泰格第一次在赢球后去安慰对方球员。德国小组赛4比0大胜葡萄牙,安慰C罗;四分之一决赛1比0胜法国,安慰本泽马;半决赛7比1击败巴西,抚慰大卫-路易斯;施魏因斯泰格赢得了世界杯,更赢得了球迷尊重,网上球迷亲切地称呼小猪是“知心哥哥”“安慰帝”。
  施泰因斯泰格用自己的大义诠释了胜利的含义,让德国的世界杯冠军散发出正能量的光彩。这种冠军风采构成了球员进取的脊梁,点赞,必须的!
  (N.K.)
德国 德国球迷交流区:战车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