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德国强势夺冠建新王朝? 粉碎84年魔咒剑指欧洲杯

2014-07-15 08: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79
北京时间7月14日,在里约马拉卡纳体育场74738名球迷的注视中,德国队在加时赛第113分钟凭借格策的一记绝杀,最终以1比0击败阿根廷队,捧起了本届世界杯的大力神杯。获得金球奖的梅西还是未能达到马拉多纳的高度。这不是属于梅西个人英雄主义的世界杯,它属于德国足球集体主义的狂欢。德国队24年后再夺冠,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3支4夺世界杯的球队,欧洲球队也打破84年来“不能在美洲夺冠”的魔咒。两年之后的欧洲杯,“德意志王朝”能否正式建立?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巴西7月14日电
德国工业化
足球的胜利
德国队已经连续三届世界杯在淘汰赛阶段击败阿根廷队。本届德国队的平均年龄为26岁114天,排在32强中第7年轻的位置,而阿根廷队是32强中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
与阿根廷队相比,德国队更大的优势在于板凳深度的深厚。比如昨天决赛开始前的热身,赫迪拉意外受伤,但德国队没有乱了阵脚,勒夫让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克拉默顶替,场上的效果也未出现走样。而克拉默在上半场意外受伤提前退出后,勒夫又派上许尔勒,把厄齐尔拉回中场,轻松化解了局面上的危机。甚至顶替克洛泽出场的格策都是勒夫一早预备好的方案。
加时赛上,许尔勒助攻格策打进绝杀一球,这是世界杯决赛历史上首次出现两个替补球员完成进球。德国队板凳深度的恐怖之处还体现在他们这次还缺少了罗伊斯、京多安、本德、施梅尔策这“多特蒙德四杰”。与之相反,阿根廷在迪马利亚受伤之后,萨维利亚手上就没有太多的牌可以用,所以“伊瓜因+拉维奇”和“阿圭罗+帕拉西奥”就成为了他在最近两场比赛中固定的轮换模式。
勒夫借鉴了瓜迪奥拉在拜仁的“无锋阵”和“传控打法”,但德国人的脚法永远不可能像西班牙人那样细腻,他们靠的是集体的战术意识和执行纪律。当克洛泽被换下时,马拉卡纳全场球迷都响起掌声,这既代表世界杯传统“中锋时代”的结束,也代表着德国足球最后的“个人主义符号”消失。最好的德国击败个人英雄主义的梅西,充满工业化色彩的足球依然是目前国际足坛的主流。
德甲的胜利,拜仁的胜利
德国队这次在巴西夺冠,不但打破了世界杯84年历史上“欧洲球队从来没有在南美大陆夺冠”的魔咒,而且还令欧洲球队在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实现了“三连冠”。
2002年巴西夺走世界杯,那届巴西队被视为近20年来公认最强大的世界杯冠军队伍。而那届巴西队,当家球星全部是欧洲大陆豪门强队的绝对主力。自2002年以来,欧洲足球依然是全世界技战术发展最快的,巴萨、皇马、切尔西、西班牙、德国的打法都曾成为全球足坛竞相仿效的对象。
余下全文(1/3)
德国 德国球迷交流区:战车必胜!
热门评论 发表评论
  • 手机用户 2014-07-15 10:21:07
    德国在经历了98世界杯 克林斯曼一批老将退役后 沉沦了几年 那几年的德甲每支球队基本全是外援 本土球员比现在的英超还少 但认真发展青训 经历了几年卧薪尝胆 自从06年开始 又从新回到世界强队行列了 这届比赛罗伊斯 京多安伤了都没来 实力太可怕了
  • 手机用户 2014-08-08 21:50:14
    16年扫平意大利,雪耻板鸭,德国才能封王。
  • 手机用户 2014-07-15 23:06:33
    德国战车霸气!永远的德意志!
更多评论(79)
球迷交流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