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格策的成功绝非偶然 全世界球迷面前证明他比梅西强

2014-07-15 08:59 中国体育报

0
  “在全世界球迷面前证明你比梅西强!”这是德国夺冠后,主帅勒夫[微博]道出的格策进球的秘密,加时赛前他用这句话“激活”了格策的斗志。
  赛后有人评价格策是“伊涅斯塔附体”,两人都是在加时赛第113分钟这个时间节点绝杀对手,帮助球队问鼎大力神杯。但其实,格策的故事更励志。伊涅斯塔在进球前就已经成为那支西班牙队的中场领袖,但格策在人才济济的德国队此前并不出众,身前的克洛泽甚至许尔勒才是教练的第一和第二人选,格策只算是配角中的配角。但他却在马拉卡纳之夜,成为整个德国的民族英雄。
  决赛第88分钟格策换下克洛泽,这也许是德国新老射手的一次世纪交接。格策用他充沛的体能和出色的跑动走位,撕扯着阿根廷原本牢不可破的防线。终于,在第113分钟格策接许尔勒传中后胸部停球,顺势左脚扫射破门,阿根廷后卫和门将罗梅罗根本来不及反应,他们整场的努力也随之付诸东流。其实,格策并不是每场比赛都有足够的出场机会,他也不是勒夫的战术体系中非常仰仗的球员。除了在与加纳的小组赛中打入一球,格策此前似乎没有太多突出的表现。但其实格策的能力不是账上的进球能体现的,一个最突出的例子就是小组赛第一场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中,德国队刚开场获得的那个点球,就是格策的突破创造的。
  赛后主帅勒夫毫不吝惜对格策的赞美,“他是个神奇的队员,在前场许多位置上都游刃有余。”《踢球者》打出“谢谢格策,他是超级英雄!”的评价,《图片报》直抒胸臆认为“是格策让德国第4次加冕世界杯冠军”。格策的爆发甚至连小罗[微博]都预料到了,在半决赛时小罗就如此表态:“德国阵中我最欣赏格策,他的每一项足球技巧都是那样完美,他一定会成为世界足坛的巨星,并能够主宰比赛。尽管他目前没有穆勒那么亮眼,但早晚能够震惊世界。”
  格策成名于多特蒙德[微博],本赛季转会拜仁[微博][微博]让很多多特蒙德球迷耿耿于怀,但此刻他成为整个德国的英雄,谁还在意这些呢?是金子总会发光的,这也许只是格策的开始,超越前辈克洛泽,22岁的格策大有希望。
德国 德国球迷交流区:战车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