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看嘉实多如何展现世界杯整合营销的智慧

2014-07-15 14:48 新浪体育

0
嘉实多是如何展现世界杯整合营销智慧的呢?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盛事早已成为了现代人类狂欢和释放的主战场,无数人在同一时刻为之癫狂,为之沉迷。回顾刚刚结束的这场足球盛宴,除了冷门迭爆的比赛、东道主的悲情背影和各国球迷的万千表情之外,给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也许就是各大世界杯赞助商之间的那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曾说:“在绿茵场上滚动的不是足球,而是黄金。” 世界杯早已超越体育本身的意义,被演绎成了一种文化符号,同时也创造了无与伦比的品牌营销契机。在腥风血雨的营销大战中,作为2014 FIFA巴西世界杯的官方赞助商,特立独行、力求创新的嘉实多似乎获得了更多关注的目光。根据全球知名研究集团益普索在世界杯初期发布的第一期《益普索2014巴西直通车》-2014世界杯赞助效果跟踪研究报告显示,世界杯营销对于嘉实多的品牌美誉度提升了18%,达到91%,在众多赞助商中表现突出。而从具体的品牌形象点来看,在“值得信赖”、“独特性”、“有实力”、“国际化”这几个方面,嘉实多的提升幅度也非常显著,分别达到了25%、17%、20%和27%。嘉实多究竟是如何做到这一切的?让我们一起解读其中的品牌智慧。
  结缘足球,上演车用润滑油的“逆袭”
  “百年润滑专家”嘉实多与足球的结缘始于2008年,其不断追求制胜表现、创造各种纪录的品牌精神与足球运动有着共通的激情与追求,这也促使了嘉实多开始走进足球领域,成为首个跨界足球的润滑油品牌,也是行业中唯一一个赞助世界杯和欧洲杯的品牌。
  车用润滑油有着自身的特殊性,并不像整车那般夺人眼球,也不如快消品那般贴近生活。但随着近几年来车市的蓬勃发展,有越来越多的中国车主开始更加懂车,也开始选择适合自己汽车发动机的润滑油产品,这种现象也引领着润滑油企业逐渐从B2B的经营模式转向B2C领域。毫无疑问,在这一点上,聚焦全球目光的世界杯绝对提供了一个无法被超越的品牌宣传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和关注嘉实多。正如嘉实多全球市场营销副总裁A.S. Ramchander所言:“世界杯是一个完美的平台,它把我们对于卓越性能、创新和足球的热情都凝聚在一起。”
  牵手巨星,展现别样足球文化
  嘉实多与各行业翘楚的合作由来已久。年初,嘉实多便签约巴西足球巨星内马尔作为新一届全球品牌宣传大使,参与到各项世界杯推广活动中,在全世界范围内为嘉实多品牌造势。
嘉实多签约巴西足球巨星内马尔作为新一届全球品牌宣传大使
余下全文(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