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战术复盘:阿根廷换阿圭罗败笔

2014-07-14 09:53 新浪体育

0
决赛首发
  首发
  德国并没有对之前半决赛使用的首发做过多调整。热身受伤的赫迪拉被克拉默取代是唯一的变化,这样的换人安排在比赛中的站位体现和上一场半决赛对巴西有所不同,克拉默的位置更为靠前,克罗斯稍微拖后控制球权。
  阿根廷同样使用了上一场比赛的先发,拉维奇和佩雷斯分居两边,梅西在伊瓜因身后,这样的阵容更像一个4411,特别是在阿根廷防守回收之后。
  德国控制、阿根廷反击
  开局之后德国很快的控制了比赛,而阿根廷主动回缩之后寻找反击的机会,开场前20分钟,德国掌握了超过70%的控球权,而施魏因斯泰格和克罗斯又是掌握中场传球的关键人物。代替赫迪拉出场的克拉默位置略靠前,他的作用是压制马斯切拉诺的出球。马斯切拉诺在之前的比赛里完成成功传球数位列所有球员第一,他是阿根廷反击串联当中重要的进攻发起点,克拉默的限制让他无法很舒服的处理球。拉姆在首发右后卫之后,能够凭借他的插上给对方带来威胁,能支持中场的传球,并且适时下底,尽管佩雷斯在这边对他有所跟防,而罗霍也基本不会主动压上进攻。
  阿根廷在面对这样的情况下选择主动收缩,不让德国在前场获得太多进攻空间,这样的安排是决赛当中阿根廷最合适的策略。在半决赛少休息一天,并且经历了一场120分钟大战的情况下,阿根廷体能储备的劣势使得球队需要在比赛当中尽可能的把比赛节奏降下来,特别是在德国队控球的时候,尽可能的减慢传球的节奏,迫使德国队无法有效拉开宽度。而在后场断球之后,直接找边路,通过拉维奇、伊瓜因和梅西的反击,他们也能制造一些威胁。更多的是通过一对一面对对方后卫形成机会,在开场10分钟内,阿根廷几乎全部的进攻全是1v1之后的结果。
  瞄准对方左路
  赛前,这场比赛的看点就在两支球队相对薄弱的左路防守是否会遭到打击。穆勒不是传统的中锋或者边锋,他在克洛泽首发成为二前锋之后更多的通过在中路的活动创造机会,不给对方边后卫制造太大压力,但是却会通过对方边后卫压上之后的空间保持进攻状态,对巴西的比赛,穆勒就很好的利用了马塞洛不断向前之后留下的空间。而罗霍在对阵荷兰的比赛就改变了自己传统的比赛风格,并不选择更多的压上,而是紧贴对方的边锋进行防守。因为在俱乐部打中卫,所以罗霍对于穆勒内切之后的的保护和协防做的都非常不错。整体上阿根廷的后防线在大多数比赛时间里也没有给德国太多的机会,后防四个人之间的距离保持的非常好,相互的协防保护也是淘汰赛不失球的关键。
  同样的威胁也在德国左路出现。赫韦德斯可以说是德国后防线上的一个软肋,无论是拉维奇还是佩雷斯,都可以通过1v1和几人之间的配合在这边形成缺口,而伊瓜因、梅西的反击速度也是突破他们的关键。开场之后,梅西、伊瓜因、拉维奇都获得了成功突破赫韦德斯和胡梅尔斯的机会,可惜没有把机会转化为进球。对阿根廷来说,更为重要的是,如何在梅西游弋到边路突破的时候,在中路获得可行的进攻空间,或者是在梅西中路拿球时,在边路创造能插上的机会。在迪玛利亚不在的情况下,球队缺少能提供纵深突破和前插的球员,更多的还是依靠横向的转移,比如伊瓜因打进的越位球,就是阿根廷一次非常好的突破转移分球到边路创造的机会。
余下全文(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