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吐槽.玩2048.足球宝贝

建宏:梅西已过巅峰期

2014-07-14 07:19 新浪体育

0
  北京时间7月14日3时,第20届世界杯决赛在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球场落幕,德国通过加时赛1-0险胜阿根廷夺得冠军。央视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在点评这场巅峰对决时认为梅西已经过了巅峰期,他的世界杯冠军之梦机会不多了。
  刘建宏认为体能成决定胜负关键,德国整体实力更强:“其实看过这场比赛都知道前70分钟阿根廷机会更多,阿根廷心理状况调整的更好,德国队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影响了他们的发挥。阿根廷队在前75分钟的时间里发挥还是不错的,但是在75分钟之后,体能成为了左右比赛胜负的关键,德国队毕竟多休息了一天,于是在75分钟之后德国队的机会慢慢的来了。应该说从整体实力上来说,德国队还是要高于阿根廷队的,但是前75分钟阿根廷打的可圈可点,但是75分钟之后体能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谈到梅西时,刘建宏直言他已经过了巅峰期,他的世界杯冠军之梦机会不多了,“在谈到这是大家很伤感的一个话题,即便是德国球迷,在讨论梅西的时候都会给予深深的同情和尊重。梅西在这届世界杯上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是他三届世界杯的最佳表现了,并且几乎凭借他的一己之力把球队带进了决赛。但是我们也必须要看到,今天的梅西已经过了自己的运动生涯的巅峰期了,在我看来两年前的梅西是最好的,现在的梅西体能下降、个人的冲击力,各方面都有所下降。随着年龄的增加,下届世界杯他已经31岁了,他也许还能参加世界杯,但是我想除非阿根廷还能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年轻球员与他一起搏杀,否则梅西的世界杯冠军之梦也就走到头了,机会不多了。”
  当被问到如何看待德国队在南美改写历史的问题时,刘建宏表示:“就如同1958年巴西队为何能在欧洲夺冠,他们有贝利、加林查、迪迪等一批优秀的球员,所以他们才能打破欧洲人在欧洲大陆上对世界杯的垄断。同样今天的德国队拥有一批青年才俊,他们更强,发挥的更平稳,他们代表了当今世界最好的足球,他们夺冠实至名归。之前只是现象不是规律,现在已经是规律匍匐前进了。”
  相关:梅西获金球奖引巨大争议 他配吗?败者的安慰奖?
 
  梅西又吐了!世界杯决赛狂呕吐 低头恶心不止(图)
  小马哥迪马利亚哭泣令人动容 这一次只有梅西没哭
  阿根廷遭绝杀时梅西一声叹 弯腰低头眼神迷茫(图)
  梅西仰天轻叹天负我也! 全世界谁能读懂他的心
  (邰晓鹏)